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松原地震后,他们第一时间驱车200余公里赶到震中

发布时间:2018-06-01 21: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赵怡钧 朱宏博

  5月28日凌晨,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里氏5.7级地震,当地部分房屋开裂、墙皮脱落、烟筒断裂、院墙坍塌,人民群众生活受到影响。

  北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第一时间联系驻地民政部门,询问受灾情况,并连夜筹措了300箱矿泉水、200箱方便面和50箱火腿肠等灾区生活急需物资,帮助当地群众渡过难关。

  5月29日上午,该指挥所组成援助队作为第一家进驻震中灾区的援助单位,驱车200余公里赶赴受灾最严重的松原市宁江区毛都站镇牙木吐村。

  在牙木吐村,灾区村民已全部安全撤出受损房屋,住进了援建帐篷中。援助队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行动,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送去生活急需用品。灾区驻地政府及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关键时候还得靠咱人民子弟兵!

  与此同时,该指挥所还将此次突发事件作为应对非战争军事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熟悉流程、检验预案、探索方法的实战练兵机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作出行动反应,从物资筹措、装载捆绑、远程开进、军地协同等方面作了积极尝试,有效检验了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底数。

  据悉,近年来该指挥所始终把“守卫祖国北疆空天安全,建设美好和谐第二故乡”作为己任,多次参加抢险救灾、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活动,积极为驻地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展现了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胜战之师的良好形象,赢得了驻地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赞誉好评。

  作者:赵怡钧、朱宏博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