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无人看守面馆在上海重新开业:45秒做一碗面

发布时间:2018-06-01 17:25 来源:北京晨报 

  去年10月,上海街头短暂出现过三台“无人面馆”机,后因超范围经营而被监管部门暂时叫停。今年5月29日,这家名为卤豆的无人移动面馆,拿到了上海首张“现制热食自动零售许可证”后重新开业。该公司创始人表示,期望今年年内开始实现公司盈利。这台无人看守的机器目前出售的主要是现煮立食热汤面,用户在触摸屏上选择一款面条食品,目前提供四款口味供选择,之后用手机进行扫码支付,等待45秒钟,便可得到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设备

  一次可装40份食材

  据介绍,该项目之所以需要“现制热食自动零售许可证”,是因为面条半成品在机器中储存于零下18℃的冷冻环境中,在用户等待的45秒钟内,机器会对面条进行120℃瞬时高温加热。而煮面的时间也是通过了4代机器的更迭,逐渐缩短至45秒。目前第4代移动面馆装满的情况下,一次可装40份面的食材,每天约补货一次,未来升级后可装120份。

  无人移动面馆的经营公司上海噜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方面称,该公司于5月18日成功申领到全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证上的主体业态表述为“食品销售经营者(自动售卖、零售、现制现售)”,经营项目为“热食类食品制售(简单加热)”。

  上海噜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创始人兼CEO马赍持股99%。

  售价 最低9.9元最高15.8元

  这种移动面馆能否吸引顾客,是许多人关注的问题。

  对此,马赍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这款无人移动面馆单机日均销售量约为60至80碗,实现单机平均日均售卖率90%,实现复购率50%以上。经过测算,大概落地486台后可以开始盈利。

  不过,也有质疑的观点认为,随着刚入市时的新鲜感过去,消费者是否愿意为移动柜机里出来的热腾腾的面食买单,还需要市场进一步检验。毕竟,在上海等一线城市,随处可见的便利店内,提供的桶装面乃至熟食种类更多,价格也不算贵。而且,有些便利店还有座位方便消费者就餐。目前,在卤豆无人移动面馆提供的四款面条单品中,最便宜的单价为9.9元,最贵的是15.8元。

  发展 计划上海投放50多台

  据介绍,上海已经落地6台移动面馆机器,签完合同的有20多台。6月底左右,上海市内有望扩到50多台。未来2个月后,上海、北京落地机器总数将过百,预计2018年将在上海、北京等地增铺1000台设备。在投放场景方面,除了在写字楼中铺设贩卖机,在便利店、高速服务区、机场车站、医院、学校、网吧、快捷酒店等人流量集中区域也有投放。2017年12月以来,无人移动面馆已经在美国面世。卤豆与美国Yokai Express成立合资公司,将完成美国3年600台终端铺设。

  马赍向记者表示,“运营成本方面,在中国市场,不含机器折旧,包括食材、运营维护、补货等在内,公司的毛利润在25%左右。”马赍算的账是:“平均单客价15元,以单机每天60碗的销量来计算,每月单机可实现27000元销售额。”当然,这样的“畅想”是建立在赢得市场认可的前提下。

  设想 做成中式快餐贩卖机

  速食市场本身是个极为成熟的市场,消费者已经有着丰富的选择。尤其在大城市,本身就有庞大的便利店和小型餐饮网络,这种移动面馆在新鲜感消退后,能赢得多少消费者的持续认可,仍是未知数。马赍的设想还包括,在投入运营100台以后,设备成本降下来,开放加盟。加盟成本约在4万至5万间,包含租金与设备押金,“未来,我们将采取20%自营 80%加盟的经营管理模式。”据介绍,卤豆无人移动面馆项目近日已获得了千万人民币级别Pre-A轮融资。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