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观察与评论
APP下载

世界戒烟日:烟草造成死亡人数超过两次世界大战之和

发布时间:2018-06-01 10: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老任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2018年5月31日是第21届世界戒烟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烟草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700万。法国心血管联合会警告称,即使每天只抽一支烟,也会对心血管造成损害。

  全球烟草业每年营业额高达7000亿美元,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据世卫组织统计,在全球75亿人口中,有近10亿人是烟民。这些人每年吸掉大约57000亿只烟,扔掉一百多万吨烟蒂。过滤嘴难以在大自然消融,成为全球海滩散布最广的垃圾。

  世卫组织指出,每年因烟草而死亡的人数超过700万。烟草导致的主要疾病是肺癌,梗塞,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病。

  烟草在20世纪造成一亿人死亡,超过两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之和(一战1800万,二战6000-8000万)。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21世纪死于烟草的人数将可达到10亿。(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