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地区-- >> 亚太
APP下载

东京检方和警视厅拟搜查神户制钢东京总部

发布时间:2018-05-31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数据问题,31日,日本东京地检特搜部和东京警视厅基本决定以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虚假标注)为由,近期对其东京总部(东京都品川区)等相关地点展开入室搜查。

  神钢3月公布的最终报告显示,国内外23家工厂铝、铜产品相关强度等质量数据被篡改。对未达客户要求规格的产品进行了出货。据称制造铝产品的真冈制造所(栃木县真冈市)最晚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篡改数据,更换负责人时继承这一做法。

  报道称,估计与此相关的有前董事和员工等约40人,今后将对查抄的资料进行分析并对相关人员询问情况,以查明全貌。

  报告认定,约40人中2名前常务执行董事和1名执行董事共3人“早已知晓存在违规”。另有2名前高管在成为高管前亲自参与篡改,并知道调动后违规仍然持续。

  特搜部等已收到神钢自愿提交的资料,但判断为了查明真实情况需要开展强制搜查。除了东京总部外,搜查对象或将包括神户总部及多处制造基地。

  问题产品被用于飞机和新干线等,供应对象包括海外在内达600家以上。不仅是日本的调查机构,美国司法部也要求神钢美国子公司提交相关资料等,已着手展开调查。美国和加拿大消费者还提起了集体索赔诉讼。

  《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在交易文件中就质量等进行令人误解的标注进行交货。若违反则对个人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以下罚款或两者并罚,对企业也处以3亿日元以下罚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