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SUV E more完成首秀 广汽三菱引领绿色出行新风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2015年,广汽三菱发布了“五年十款新车”计划,2016、2017年欧蓝德、欧蓝德荣耀版、嘉乐版、祺智PHEV等新车的成功上市,让广汽三菱成为汽车业内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如今新能源”、“绿色出行”和“智能化”是目前全球汽车发展的关键词,为进一步满足消费升级及对低碳出行的需求,继去年推出首款合资插电式混动SUV 祺智后,广汽三菱不久前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概念车E more。

  在中国首次公开亮相的E more基于广汽集团自主研发平台,丰富呈现了广汽三菱后续新能源车型的产品亮点:“电动+”的概念、未来感十足的外观造型,以及“手机身份识别、人机交互”智能理念等,进一步践行 “双品牌”和“新能源”战略。

  除了进一步深入新能源汽车市场外,广汽三菱同样希望保持住在SUV市场的增长态势。以三菱汽车最新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为标杆,广汽三菱试图全面引领年轻化的新风尚。

  Eclipse Cross外观“颜值过硬”,搭载最新一代动感护盾,极富个性的尾灯和尾门设计,充分彰显年轻化和个性化。Eclipse Cross继承三菱汽车品牌精粹,在地形控制、舒适性能和驾驶视野等方面都完美诠释了“三菱品质”。此外,该车型配置三菱品牌四驱技术和高科技动力系统,在SAWC(Super Auto Wheel Control)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带动下,能适应各式路况,兼顾通过性和操控性。值得一提的是,Eclipse Cross还能实现后排座椅灵活向后调整,最大调整距离达到200mm,尽可能提高了驾乘者乘坐舒适度及空间利用灵活性。

  如果说欧蓝德上市后开启的是广汽三菱腾飞发展的元年,那Eclipse Cross这款极具年轻、时尚、潮流的车型,将给广汽三菱注入更多活力基因,成为继欧蓝德之后又一款爆款车型。

  而在在产业链升级上,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于今年正式投产。作为世界级的发动机工厂,其具备一期年产15万台的能力,并将引进生产三菱最先进的4J1系列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车型生产提供动力储备。

  与此同时,广汽三菱将加快研发中心的建设,逐步具备本土整车研发、重大改型换型设计的能力,从而建成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三位一体的产业链体系。

  在渠道拓展方面,今年广汽三菱将建立一套适应企业快速发展需要、匹配广汽三菱中长期战略规划的网络体系,着重提升网点销售能力和盈利水平,提振经销商信心。

  据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透露,广汽三菱将继续以SUV作为主攻方向,同时结合消费升级、低碳出行的市场需求,加快推进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着力提升本土研发能力和网点销售能力,建立涵盖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三个领域的全产业链体系,“通过形成‘一支主力,两翼支援,三箭齐发’的发展格局,力争在2020年达成年产销30万的发展目标”。(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