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连年亏损资金吃紧 比亚迪携手奔驰输血8亿驰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网汽车5月30日讯(记者 苏浩) 近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这也是继2017年5月后股东再次紧急输血驰援腾势新能源。

  比亚迪称,本次增资有利于改善腾势新能源的资产负债率,推动其营运资金周转,以及汽车业务的可持续拓展。腾势新能源将充分利用本次增资资金进一步拓宽销售及服务网络,加强与奔驰核心战略经销商集团的合作,大力提升新推出的高品质产品“腾势500”的销量。

  腾势这几年销量一直不容乐观,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销量为2888辆,2016年全年销量2287辆,2017年全年销量增长到4713辆,不过到2018年前3个月腾势销量为零,仅4月份售出287辆。从2014年腾势的首款量产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到现在三年半的时间里,腾势这样的销售成绩并不理想,2014年至今,腾势一直处在亏损状态。

  股东对腾势新能源的持续资金驰援,也体现出了股东对腾势寄予的厚望。腾势能否扭转低迷的销量,还需要市场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