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活动 |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30 19: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5月2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青春自强·励志华章”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颁奖典礼并发表讲话,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并致辞,“自强之星”获奖代表和在陕大学生1500多人参加颁奖典礼。

▲自强之星标兵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致辞

  颁奖典礼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吴步晨、新疆医科大学的王思静、武汉理工大学的黄莺、四川大学的彭超、西安交通大学的白玛央金、重庆理工大学的贺绍侠、华侨大学的王鑫宇、浙江大学的马庆旭、上海交通大学的谭宇婷、北京理工大学的付时尧等10名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登台领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讲话

  傅振邦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自强之星”寻访活动作为共青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品牌和事业,与中国人民具有伟大的创造精神、伟大的奋斗精神、伟大的团结精神、伟大的梦想精神的基因血脉和精神特质相匹配,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时代风尚和内在要求相一致,高举了“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焕发了旺盛的生命力。

  他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强国一代”,与“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高度吻合,有着属于自己的际遇和机缘。他勉励大学生要遵循总书记的勉励,用“爱国”浸染自强不息的鲜明底色,用“励志”激发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用“求真”夯实自强不息的牢固根基,用“力行”兑现自强不息的铮铮誓言。

▲俞敏洪老师演讲

  俞敏洪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新东方长期支持“自强之星”寻访活动,旨在通过“自强之星”获得者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中国当代青年奋发向上,有胸怀、不放弃、不屈服,坚信奋斗一定能让生活更幸福!

▲傅振邦和俞敏洪为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颁奖

▲自强之星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的支持下,已连续举办11届。活动旨在通过对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的寻访、奖励和宣传,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成长为能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有为青年。

▲现场表演:诗歌朗诵《到西北去》

  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的1000多家本科、专科院校,影响人数近千万,网络直接报名人数近两万人。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自强之星标兵”、97名“自强之星”和1462名“自强之星”提名奖。

  自2007年以来,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共产生110名“自强之星标兵”、1097名“自强之星”和近万名“自强之星”提名奖。

  寻访活动旨在通过寻访、奖励和宣传具有自强精神的大学生,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引导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颁奖典礼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网站、新浪微博、团中央学校部和中华全国学联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收看人数近17万人。

  扫码观看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典礼现场回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 “点一点”Get深圳发展奇迹
    改革开放,令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点一点”,了解深圳的40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