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上合世界说】印度专家期待青岛峰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0 17: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到10日举行。

  印度是新加入上合组织大家庭的成员。在印度国内,不少专家学者都热切关注着青岛峰会。近日,印度国际问题专家斯瓦兰·辛格向央视记者表达了他对青岛峰会的积极期待和展望。

  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斯瓦兰·辛格:青岛与丝绸之路有着紧密的联系,选择这个地点很有意义,代表峰会将着眼于在各成员国和参与国之间建立一种

  长期的具有全球意义的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将成功主办这次峰会。我想中国已经做好各项准备,此次峰会将取得重要成果。

  印度作为上合组织的新成员国,印度总理莫迪也将前往青岛参加此次峰会。斯瓦兰·辛格教授表示,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翻开了双边高层互动的新模式,对于双边关系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青岛峰会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再次会面,这对于双边关系的巩固是非常有利的。

  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斯瓦兰·辛格:我注意到国际外交呈现出一种新的趋势,就是大国领导人更愿意建立紧密的私人互动,建立有活力的友谊,比如刚刚过去的中印领导人武汉会晤,双方都是不带顾问、不带官员、不设议题、不强求结果的聚焦在领导人之间直接的互动。同样地,我认为这次青岛峰会也适用这种模式。

  说到对于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建议,斯瓦兰·辛格认为,上合组织应该更注重巩固已有的发展成果,提高上合组织的集体行动力,让这个年轻的组织更加团结强大。

  尼赫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斯瓦兰·辛格:上合组织从面积、人口和体量上来讲已经很成功了,而且也建立了很多机制和平台,因此现在要做的是把这些成果和目标继续巩固和强化。

【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 “点一点”Get深圳发展奇迹
      改革开放,令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点一点”,了解深圳的40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