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上合世界说】哈萨克斯坦各界期待上合峰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14: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是上合组织重要成员国,国内各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了解一下他们对青岛峰会都有哪些期待和祝福。

  艾哈迈德·扎基是哈萨克斯坦国际经贸大学校长,他长期从事中哈两国经贸合作的研究,他期待本次青岛峰会期间上合组织成员国能够就信息技术领域达成更多的合作协议。

  哈萨克斯坦国际经贸大学校长艾哈迈德·扎基:在上合组织信息技术合作的框架下,中国、哈萨克斯坦和欧洲应当共同发展IT行业,因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处理是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希望中国的“互联网 ”计划和“数字哈萨克斯坦”项目融合发展。

  另外也有哈萨克斯坦专家认为,上合组织应当在维护地区稳定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他们期待在本次峰会期间,各成员国能够在安全合作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哈萨克斯坦国际经贸大学教授斯潘诺夫·马里巴特:上合组织现在在中亚国家中有重要影响力,从个人角度来看,我希望上合组织能够在维护中亚地区安全稳定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哈萨克斯坦历史学专家穆拉特·阿布迪洛夫:我认为上合组织对解决国家间的政治、经济、边境、军事等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维护中国和中亚稳定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上合组织的作用非常关键,应当继续不断前行。

  哈萨克斯坦年轻人也十分关注即将举行的青岛峰会,他们相信本次峰会可以给各成员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哈萨克斯坦青年大学生毕宾努尔:我特别希望自己有机会去参加峰会。去年,上合峰会顺利在我们哈萨克斯坦举办。我相信今年在中国会办得更好,取得更多成果,我期待着能看到这样的新闻。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 “点一点”Get深圳发展奇迹
      改革开放,令中国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点一点”,了解深圳的40年。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