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操控尾气排放 戴姆勒或将召回60多万奔驰柴油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涉嫌操控尾气排放 戴姆勒或将召回60多万奔驰柴油车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25日报道,近日德国《明镜周刊》消息称戴姆勒涉嫌操控尾气排放测试,面临柴油车召回问题,涉及车辆多达60万辆,其中包括奔驰C级和奔驰G级两款车型。

  据悉,德国汽车管理局(KBA)正就相关疑点进行调查。他们怀疑涉事车辆安装有作弊装置,旨在操控排放测试结果。德国交通部表示,已要求KBA汽车管理局对此事展开深入调查,KBA谢绝置评。

  此前,KBA要求戴姆勒召回奔驰威霆vito货车(该车型配备1.6升Euro-6柴油发动机),召回原因是该款车型发动机可降低尾气排放数据,违反了相关法规。仅时隔一天,《明镜周刊》再度刊文报道新的召回事件。

  戴姆勒公司回应称尚未收到KBA关于其C级和G级车调查的传召,同时谢绝了对《明镜周刊》相关报道发表置评。但公司正对KBA调查结果进行上诉,必要时将对簿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