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戴永:创业的16字箴言 | 微讲堂

发布时间:2018-05-28 18: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管理合伙人 戴永

创业的16字箴言

(2018年4月11日 微创业大讲堂北京大学站)


  对于大学生创业,有16个字会对你们有帮助:家国情怀、学者智慧、商业思维、江湖行动。

  家国情怀是指我们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念,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事,而不是只想获得财富。想改善财富状况,可能是最原始的动力,但只有真正做到有家国情怀的创业,其才有更大的机会持续发展。做好一个企业和赚一笔钱不是一回事,我们到底是在做一项事业还是在做一个生意,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着眼家国情怀,做一项对世界、对人民、对于我们家国都非常重要的事业。

  第二希望大家有学者智慧,对大学生而言,真正的想把一个企业长期做下去,就需要通过自身不断创新、不断衍生,光有理想和信念是不够的,希望大家把自己武装起来,要用学者的智慧看待我们社会,去发现哪些地方可以通过我们努力获得较大的创新和成功,这需要同学们有学者智慧。

  第三是商业思维,既然我们从事创业,那么就要意识到市场当中没有人会把你当成学生,把你当成实习生,只有遵照商业思维才可能在社会上有更好的发展。

  第四点是江湖行动,江湖是有规矩、有游戏规则的,大家要知道怎么去做。我们不要挑战现在固有的商业逻辑、社会逻辑,我们要去遵照、适应这样的体系里才能成功。(根据戴永 现场讲话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