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首次向南阳生态补水

发布时间:2018-05-25 09:51 来源:河南日报 王娟

  自4月中旬起,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过总干渠白河退水闸,以20立方米/秒的流量,向白河实施生态补水。这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运行3年多以来,首次正式向南阳市进行生态补水。

  生态补水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基本供水职能之一,主要是在丹江口水库水量充沛的时候,通过相关退水设施,向沿线河流进行生态补水,有效改善河道水生态环境,补给地下水资源。根据当前汉江水情和丹江口水库蓄水水位偏高的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水库防洪、受水区供水状况,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决定在4月到6月期间,向受水区启动生态调度,在优先保障年度水量调度计划和水库月末水位控制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生态补水调度规模和方案。据悉,南阳市生态补水规划包括白河流域生态补水和方城县、唐河县生态补水。白河流域生态补水主要是补充白河城区段以下生态用水。继白河生态补水实施之后,近期将通过方城县清河退水闸、贾河退水闸及方城9号供水口门向清河、贾河和潘河进行生态补水;通过唐河县半坡店7号供水口门,向唐河实施生态补水。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