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不愿接受俄方帮助? 俄指英逼迫中毒特工女儿发声

发布时间:2018-05-25 07: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柳玉鹏

  不愿意接受俄使馆帮助?俄指英逼迫中毒特工女儿发声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23日出院后首次露面,她在一段公开视频中说,自己不愿意接受来自俄驻英国大使馆提供的帮助。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就此表示,尤利娅的声明是否是在其自愿的情况下说的,还需要进一步查证。

  据俄新社24日报道,尤利娅在视频中用俄语表示,“在父亲没有完全康复前我想留在他身边照顾他。将来,我想回国,回到家里。我们非常幸运,躲过了这次暗杀。”她在提到俄驻伦敦大使馆提议提供帮助时说:“我很感激俄罗斯大使馆的提议,但我目前还没有准备好,还不想接受这一提议。”佩斯科夫24日就此表示:“我们没有理由相信这一声明。我们并不完全了解尤利娅的状况,也不知道她是否受到压力,声明是否是按其意愿发表的。英国方面到目前为止都不允许俄方探望尤利娅。总体而言,鉴于这起事件是英国发起的一起针对俄罗斯的史无前例的国际挑衅,我们有充分理由不相信尤利娅的声明。”

  而俄驻英国大使馆代表23日晚针对尤利娅的视频回应称,尤利娅的视频令俄方感到担忧,很明显她宣读的是事先准备好的文字。此外,根据声明用词和语序的排列判断,这是一份英译俄的稿子,原文由母语为英语的人撰写。英国有责任让俄方直接与尤利娅沟通,以确定她不是被强迫留在英国,也不是被迫发表声明。

  尤利娅及其父亲今年3月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一家购物中心中毒。英方调查称,导致父女中毒的是苏联20世纪80年代中期研制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英国因此指责俄罗斯与此事有关,而俄方坚决否认。此事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互相驱逐外交官,外交关系陷入僵局。(柳玉鹏)

来源:环球网

【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