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坠崖殉职的原市委书记,被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5-24 21: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有关此前不幸坠崖殉职的沁阳市原市委书记薛勇的新消息,日前由当地媒体发布。据“焦作发布”微信公众号5月23日消息,焦作市委发布了《关于追授薛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开展向薛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其中提到:

    “薛勇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对党绝对忠诚、对群众满怀热情、对事业充满激情,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始终坚持‘四个意识’,牢记党的宗旨,特别是在担任沁阳市委书记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绘蓝图、谋发展、抓落实,为沁阳的发展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

    薛勇在生前工作兢兢业业,把群众的利益始终放在第一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上述《决定》里还提到:“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2015年8月以来,他(薛勇)有192个节假日坚持在岗工作,其中2018年以来的35个节假日中他仅仅休息了1天,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他还利用星期天在神农山景区督导全域旅游工作。向薛勇同志学习,就要像他那样勤政务实、殚精竭虑、敬业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满怀激情地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薛勇在今年4月15日不幸去世。沁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明,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4月15日上午9时20分,薛勇带领相关人员,赴神农山景区检查督导全域旅游发展,现场办公研究景区完善提升工作。在中午12时10分时,在景点“龙脊长城”拟整修提升路段附近,坐在步道旁一块石头上听取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时间长达40余分钟,当中午1时左右起身离开时,不慎失足坠落悬崖。

    薛勇去世后,许多群众都在网上表达了哀悼和惋惜。4月20日,薛勇遗体送别仪式在河南省沁阳市殡仪馆吊唁厅内举行,吊唁厅中间张贴着一幅“忠贞为党至死不忘初心,呕心沥血一心造福怀川”的挽联。这样的挽联是对薛勇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的精神的追思。

    据相关报道,当时,数百个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社会各界等送来的花圈从吊唁厅摆到了厅外,挽词上写着:“薛勇书记一路走好”“薛勇书记千古”。而且,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薛勇生前的同事、亲朋好友及社会各界群众数千人,也都从四面八方会聚而来,送他最后一程。

    据焦作日报社发布的追忆薛勇同志事迹里,曾特别提到,薛勇十分关心牵挂贫困的学生。而且,在精准扶贫、搞活当地经济等方面,薛勇在任期间,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成绩。

    追授逝者为优秀共产党员,是为了告慰逝者,也是为了激励更多人向优秀的前人学习,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用于实际的工作和奋斗中。

    被追授者有的是为民服务终生好干部,也有在各自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人才。比如,2017年7月,中央作出决定,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原教授黄大年,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想必各位朋友对黄大年的事迹并不太陌生:他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他曾经担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去世,年仅58岁。

    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也曾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的一生都献给了人民和国家的事业,曾在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017年3月18日晚,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48岁。

    还有一些干部被追授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比如,曾任贵州省晴隆县委书记的姜仕坤,在2016年4月12日,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贵州省委在2016年6月追授姜仕坤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向姜仕坤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忠于党忠于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只争朝夕、毫不懈怠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工作态度,学习他夙夜在公、造福于民的责任担当”。

    资料来源:人民网、中青在线、澎湃新闻、上游新闻、焦作日报、贵州日报等

    编撰/黄帅 编辑/苍南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