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报告:墨尔本“最宜居城市”名不副实

发布时间:2018-05-24 15: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婧嫣

  人民网悉尼5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PCA)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显示,连续七年在《经济学人》智库全球宜居报告中高居榜首的维州首府城市墨尔本,在此次对全球各大城市的宜居程度研究中的表现只排在第20,被名列第13的悉尼超越。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很多城市像墨尔本一样,现实中的表现并不如其口碑宣传的那么好。

  这份由PCA委托伦敦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机构以及伦敦大学学院教授格雷格·克拉克撰写的报告提到,墨尔本向来以高生活质量水平著称,这也为其高等教育市场、创艺产业、旅游业和科学研究的提供强有力的驱动。但墨尔本和很多其他澳大利亚城市一样存在着公共交通拥堵、基础设置滞后及网速过慢等问题。

  报告还表明,澳大利亚很多大城市受到长期经济增长的麻痹,事实上已经处境危急。在过去,澳大利亚借助其自然环境、良好的经济发展以及围绕其生活方式与机遇所建立的口碑尚可让其在排名中胜出。但克拉克指出,澳大利亚各大城市持续吸引人口增长,于2050年墨尔本将突破八百万人口。其目前的基础设施,房屋供给以及城市治理的能力远不能支持其人口增长速度。

  克拉克还表示,墨尔本的现状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很像,墨尔本可以借鉴其发展模式,借助其科学及学术的优势力量,来推动更多创新产业发展。报告中还指出,墨尔本可以效仿奥克兰、赫尔辛基以及温哥华,“改善创业环境,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将推动全球贸易以及加强对外联系作为其关键策略。”

  PCA首席执行官马修·坎德拉尔表示,墨尔本不可为现有的成就洋洋得意,而应着眼于改善公共交通以及中密度住房投资等紧要问题。(实习生 刘婧嫣)

来源:人民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