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文化厅新认定一批“日本遗产” 促进地方振兴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24日,日本文化厅新认定了一批以各地区物质和非物质遗产为主题汇总的“日本遗产”,包括13个道县的13项。据报道,此次是第4批认定,“日本遗产”合计已增至67项。

  据报道,在新认定的“日本遗产”中,包括以跨越神奈川与静冈两县的箱根旧东海道为主的“留下旅人足迹的悠久石板路”、由与驱鬼传承相关史迹等组成的“《桃太郎传说》诞生地冈山”等。此前,相关专家从日本地方政府申请的76项中进行了甄选。

  日本文化厅计划,到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2020年,“日本遗产”预计增至100项左右。此次山梨、静冈和宫崎3县首次获得认定。尚无“日本遗产”的仅余岩手、东京、鹿儿岛和冲绳4个都县。

  报道称,“留下旅人足迹的悠久石板路”,是由江户时期交通要冲箱根山的关卡遗址、里程碑、石板街道等组成。地方政府已计划完善人行道,并充实导览,让游客能够体验乐趣。而“《桃太郎传说》诞生地冈山”,包括留有驱鬼传说的鬼城山、吉备津神社等。内容结合传说与地区历史,使外国游客容易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