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大利亚一小学厕所卫生状况差 学生拒用憋出毛病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4日电 澳洲新快网5月24日刊文称,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墨尔本市一所小学的学生宁愿“憋伤”,也不愿意使用学校肮脏的厕所。这种情况引发了学生家长的议论和不满。

  文章摘编如下:

  据悉,墨尔本考尔菲德南小学(Caulfield South Primary)的厕所破旧且臭气熏天,导致学生宁愿憋着也不想使用,导致至少4名学生出现健康问题。其中1名学生出现膀胱炎,另外几名学生则出现便秘症状。

  据悉,考尔菲德南小学拥有500名学生。出现这种令人沮丧的情况,使得家长们呼吁学校升级相关设施。

  该校家长会成员高登(Melanie Gordon)表示,家长们对于学校无法满足孩子们的基本需求感到不满。她指出,学校厕所的气味非常难闻,即使在办公室里都能闻到,而且无论怎么清洗,臭味都没法散去。因此不能怪学生们不愿使用,因为这确实令人反感。在过去几年,这已经成为该校的大问题。

  另外一位家长则表示,近日情况变得更加糟糕。该校有一个厕所在大部分时间关闭,并需要一辆清洁车来清洗,这就意味着,学生们需要使用高年级学习中心的厕所,但那里使用空间却十分有限。

  高登表示,多年来,学校一直没有额外的资金专门用于维护设施,家长会只能将原本为学生娱乐设施、可持续发展项目等筹集的资金,用在厕所维修上。

  尽管该校急需资金,但在政府新一年的财政预算中,这所学校却没有获得任何拨款。相隔不到4公里的麦金农高中(McKinnon High School)却因为处于边缘城区本特利(Bentleigh),获得了410万澳元资金。

  考尔菲德的参议员索斯威克(David Southwick)表示,这种情况令人感到沮丧。他于当地时间5月23日,呼吁教育厅长梅利诺(James Merlino)立即拨款5万澳元,供考尔菲德南小学进行设施维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