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黄埔海关查获2亿元快件渠道走私大案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贵江 埔关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 (唐贵江埔关)黄埔海关24日向媒体披露,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在广东分署缉私局的指挥协调下,黄埔海关缉私局5月11日在深圳、广州、拱北、南昌、西安、南京、昆明海关缉私局的协助配合下,开展了代号为“HP2018-04”打击快件渠道走私的集中收网行动。

  行动中,黄埔海关共出动警力570名,分为86个行动组,分别在东莞、广州、深圳、珠海、中山、南昌、西安、昆明、苏州等地同时展开抓捕和搜查行动。

  截至5月11日上午8点,黄埔海关共打掉快件走私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的各类货物一批,查获大量账册等相关证据,初估案值约2.06亿元。

  2017年9月,黄埔海关缉私部门接到举报线索称,东莞市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快件进口车辆,在深圳口岸办理进口转关手续后,没有直接前往指运地海关办理货物清关手续,而是先行驶到东莞某仓库内偷卸部分快件货物,使用塑胶粒等货物进行顶替,之后才到指运地海关办理清关核销手续。

  根据线索,该关缉私部门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情报经营和秘密监控,经过缜密经营,专案组锁定了以邝某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

  该团伙在香港揽收境内货主在境外采购的光电胶膜、高端打印机用墨盒、硒鼓、保健品、限量版运动鞋等高价值货物后,收取低于货物实际应缴纳进口税款的通关费用,利用其名下的粤港两地牌快件运输车辆装载,伺机进行偷卸换货后,通过其控制的东莞市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快件的方式向海关申报进口为低价值的“塑胶粒、布匹、日用杂货、休闲食品”等。目前,已初步查明走私货物达350吨。

  此外,专案组在经营该线索的过程中,又相继查发了以严某和张某等为首的3个快件走私团伙涉嫌利用同样手法实施走私。

  经初步查明,上述团伙同样以低于货物应缴纳进口税款的价格收取通关费用,在香港揽收境内货主在境外采购的货物,并通过他们各自控制的货运代理公司,采用虚报收货单位、伪报品名、低报价格等手法,将揽收货物经快件渠道化整为零走私进口,再化零为整交还客户。涉及的走私货物包括纸尿裤、拉杆箱、乐高玩具、染发剂、开关及各类电子产品等,共3600多吨。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