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联军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发动空袭 叙军:这是侵略

发布时间:2018-05-24 09:37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杨佳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消息,美国领导的联军对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设施发动了攻击,叙军称此举为侵略。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联军空袭的目标据称在靠近伊拉克边界的能源装置附近,有消息指是名为“T2”的石油设施,距离幼发拉底河西岸约100公里,那正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与武装分子作战的位置。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援引叙利亚军方人士的话说,“今天早晨,我们的一些军事阵地在美联军战机的侵略中被击中。”

  据此前报道,2月9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曾在叙利亚发动空袭,罕有地直接协助反对派打击政府军,逾100名叙政府武装人员身亡。美方表示,由于对方有组织地攻击获华府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试图夺取SDF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解放的地区和油田,联军出于自卫发动空袭。

  俄外交部其后声称,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目的并非对抗“伊斯兰国”,而是掠夺叙利亚经济资产。

  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米格达德则称,美国及其盟军故意炸毁叙政府控制的油田,还源源不断地为恐怖分子提供武器。米格达德说,被炸毁的油田至少需要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才能恢复开采工作。他还称,美国目前仍然在为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提供帮助,包括资金和武器。“我相信恐怖分子赖以生存的‘氧气’来自于美国”。

  米格达德表示,尽管美国从2011年开始就发布声明称会减少或者终止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但此后恐怖组织仍然获得更多的资金和武器。“美国必须停止支持恐怖组织,尊重叙利亚的国家主权和叙利亚人民的选择。”(海外网杨佳)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