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纽约一联邦法官裁决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屏蔽用户违宪

发布时间:2018-05-24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23日电当地时间5月23日,纽约曼哈顿一名联邦法官裁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屏蔽批评他的用户,这一行为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美联社报道,纽约联邦法官布赫瓦尔德当天做出裁决,命令特朗普及其下属不得在推特上通过屏蔽用户的方式阻止批评者浏览其推特账号并留言,因为这一行为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NBC)称,2017年7月,哥伦比亚大学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代表7名被特朗普屏蔽了推特账户的个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那些对他持批评意见的人。原告方认为,按照宪法第一修正案,特朗普的推特账号实际是一个“公共论坛”,屏蔽批评声音的做法,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中有关言论自由的规定。

    今年3月,布赫瓦尔德在对本案进行听证时曾建议,特朗普可以选择“隐藏”那些他不愿看的账号。根据推特的功能设置,被隐藏的账号仍然可以浏览并留言,但隐藏这些账号的人将不会看到这些留言。屏蔽功能则会完全阻止被屏蔽账号对相关推特账号进行浏览或留言。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律师此前曾辩称,屏蔽其他用户是特朗普自己的权利,这一行为就相当于“特朗普在一个挤满了人的房间里,决定不听其中某些人说话。”但布赫瓦尔德裁决特朗普的推特账号确实属于“公共论坛”。布赫瓦尔德称,特朗普将推特账号@realDonaldTrump作为总统的账号而不是个人账号,更重要的是,他利用这个账号做出的行为都是只有身为总统才能做出的。

    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账号@realDonaldTrump拥有超过5200万关注者,他本人则经常在推特上就美国的内政外交问题发表各种言论。

    CNBC报道称,奈特第一修正案研究所执行主任贾米尔·加法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对法官的决定感到满意,特朗普在推特上屏蔽批评者的做法有害且违宪,希望法官的裁决能尽快结束这一现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