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谁是下一个梅罗? 世界杯中这些新星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5-24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一凡

    如果谈到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星,大多数球迷心中的答案不是梅西就是C罗。从2008年开始,他们连续十年垄断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但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都已经是年过而立的“老将”了,俄罗斯世界杯即将拉开战幕,有哪些新星有望接过他们的火炬,成为世界足坛的下一代传奇呢?

    对于世界上任何一支球对来说,拥有姆巴佩这样的球员,无疑是就代表着拥有未来十年的强大竞争力。上个赛季里,姆巴佩这个名字迅速火遍了全世界。优秀的爆发力和突击能力,杰出的抢点和把握机会能力,在门前的超级冷静和从容,这位人称“新亨利”的法国小将去年夏天租借(18夏天1.8亿强制买断)的天价来到了巴黎圣日耳曼。

    44场26球,“大罗后最强妖童”,法甲冠军+欧冠四强……拥有这样的光环,无论是巴黎圣日耳曼还是法国国家队,都会将这位尚且不满20岁的小将当做球队的希望来看待。今夏世界杯,法国队阵容的豪华毋庸置疑,前中后场都拥有者足够的人员储备,若能在世界杯中一展拳脚甚至夺冠,那姆巴佩极有可能对梅罗在足坛的统治地位发起很有威胁的冲击。

    与国家队队友姆巴佩一样,登贝莱在去年夏天同样以过亿的身价,加盟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巴塞罗那。在此之前,登贝莱在德甲多特蒙德可谓是呼风唤雨,初来乍到的他没用几场比赛就成为多特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很多场次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登贝莱带球很有节奏感,并且左右脚都能完成突破和传威胁球,这一点也帮助他在球场上频繁地制造机会。

    但在刚过去的一个赛季,登贝莱在巴萨却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两次长期缺阵的他也并未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伤愈归来之后,登贝莱证明了自己的天赋,屡屡贡献出上佳的表现。其中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切尔西时打入杀死比赛的一球,居功至伟。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是登贝莱向全世界展示能力的时候,这对他生涯能否更上一层楼也相当关键。

    法国队的天赋毋庸置疑,但桑巴军团的新生力量也不遑多让,来自曼城的97年小将热苏斯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这位巴西新生代潜力新星,在刚刚过去的英超赛季中跟随瓜迪奥拉以100分夺取英超冠军,他也用13粒联赛进球回报了瓜迪奥拉的信任。从16年里约奥运会的初出茅庐让人眼前一亮,经过两年的磨砺,热苏斯已经变得更加成熟。

    亟待复兴的桑巴军团,需要年轻球员对于胜利以及荣誉的渴望,这也正是热苏斯这样的年轻球员所具备的。连续几届世界杯中差强人意的巴西队将重担,放在了这支潜力无穷的青年近卫军身上。热苏斯在登顶英超之后,若能趁势在世界杯中继续保持自己的高光表现,带领巴西夺冠并非痴人说梦。复兴之路是无比艰难的,但复兴成功之后所能拥有的荣耀,同样不可估量。

    热苏斯的俱乐部队友,身处于卫冕冠军德国队阵中的萨内也面临着同样问题。这位96年出生的小将是瓜迪奥拉的边路所依仗的中坚力量。本赛季,萨内已经在曼城证明了自己,极具威胁的边路突破能力和推进速度让他在英超赛场上大放异彩,进球与助攻都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新高。但是在国家队,萨内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够拿出很有说服力的表现。

    对于萨内来说,好消息是德国主教练勒夫十分的欣赏他,不出意外他应该是德国队绝对的边锋选择。卫冕冠军众星云集,但缺少一位梅罗级别的绝对核心。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萨内因伤缺席,也错过了和队友一起捧起奖杯的机会,这对于萨内来说是遗憾的。而今夏的俄罗斯,对于22岁的萨内来说,无疑是一个扬名立万的良机。

    江山代有才人出,曾几何时统治世界足坛长达六年的西班牙也早已物是人非。尽管阵容看上去并不如8年前那般强大,但阿森西奥这样的“王储”级别球员,让斗牛军团看到了长盛不衰的希望。被誉为“皇马太子”的阿森西奥,在皇马的过去两年的征程中,给人留下的印象。他在欧冠这样的大舞台上也一点不怯场,对阵拜仁和尤文都有非常杰出的贡献,完全承担起了奇兵的角色。

    皇马主帅齐达内也是对这位球员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称他的天赋无可限量。阿森西奥今年穿上了西班牙的11号球衣,他的表现也被西班牙球迷寄予厚望。身边有着C罗这样世界最佳球星之一的队友言传身教,对于阿森西奥来说受益匪浅。西班牙队作为夺冠的大热门之一,老一代核心伊涅斯塔们面临迟暮,若能抓住机会上位,阿森西奥的未来不可估量。

    相较于这些刚刚涌现的年轻球员,英格兰小将阿里已经是英超劲旅热刺三个赛季的稳定主力,但他也仅仅刚满22岁。更可怕的是与上赛季相比,17-18赛季阿里又有了长足的进步。热刺常年保持在英超欧冠区,球队的实力和战斗力毋庸置疑。而作为一名中场球员,阿里三个赛季在英超107场比赛中攻入37球,也奉献了29次助攻,数据相当亮眼。

    过去两个赛季,阿里都入选了英超年度最佳阵容,且连续两年获得最佳年轻球员。在世界足坛的最有潜力的一批新人当中,阿里不甘落后。英格兰萎靡久矣,如果能帮助“预选赛之王”在世界杯中取得长足的突破,并在关键比赛贡献关键表现,阿里的地位很有可能再上一档。不要忘记,瓜迪奥拉魔咒(10年起,瓜迪奥拉执教联赛所在国家均夺得世界杯)的存在,对于他和英格兰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