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国留学生在美起诉色狼校医 警方着手调查

发布时间:2018-05-23 17: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温燕 赵瑜莎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记者 赵瑜莎】当地时间21日,6名女性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南加州大学校医泰铎以妇科检查为名对她们实施性侵。泰铎的不法行为被爆已持续30年之久,其中中国留学生是其主要目标。代理此案的律师邓洪2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他代理的3名受害者均为中国留学生,预计之后人数还会增加。所以,现在她们准备进行一场集体诉讼。

  美国《洛杉矶时报》21日称,这一波诉讼随着南加大校医性侵丑闻不断扩大而浮出水面。目前,警方虽未对泰铎进行任何犯罪起诉和正式立案,但已与校方及多名受害者的律师进行讨论,并对泰铎展开调查。邓洪2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很多中国留学生是看了新闻之后才明白泰铎是个色狼医生,甚至有的学生已经回国。她们第一次在美国做妇科检查,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必要的,于是医生怎么说就怎么做。一名受害者说,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医生并不是真正在做体检。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此事在南加大引起极大反响,矛头指向校长的请愿书已经得到超过1500名员工签名。南加大方面承认早在10年前就对泰铎的不当行为记录在案,也对未能重视投诉并及时解雇他表示后悔。21日,该校教务长宣读了道歉信,但反驳指责校方不重视的说法。邓洪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受害者们将起诉南加州大学严重失误,并要求一些惩罚性赔偿。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