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国足集训报到当天即开练 部分表现欠佳球员遭警告

里皮重立军规整肃国脚

发布时间:2018-05-23 16: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中国男足昨天在南京江宁训练基地展开新一期集训,球队备战亚洲杯也加快了步伐。在昨天下午首堂训练课开始前,主教练里皮一反常态地以“批评”作为开场白。他公开表达了对部分年长国脚在联赛和国家队表现不佳的失望,同时强调,国家队大门只会对那些对比赛和胜利有激情、充满渴望的人敞开。里皮如此表态,无异于在给球队重立一次军规。

  国足“不养老” 里皮发出警告

  本期集训也是在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后国足的首次集训,这标志着球队亚洲杯备战进入攻坚阶段。为了让国脚们获得一定时间的休整,足协和国足教练组特意将集训安排在中超第11轮结束后第3天开始。而由于重新集中日距离与缅甸队的热身赛仅相距4天,因此里皮决定在队员报到当天下午就开练。

  近期,江南、华南地区进入雨季,天气变化莫测。里皮为赶上下午的训练订了昨天由广州赴南京的早班机票,但仍没能躲开延误。不过他还是在下午抵达驻地酒店后不久就赶往训练场,他这么做也是为了给队员们树立榜样,“态度”也成了本期集训的关键词。对于媒体记者问及“本期国足集训名单为何变化幅度如此之大”,里皮的回答耐人寻味:“这次集训要传递两个信息,第一个是给年轻球员机会,第二个就是我对于部分年长的球员有些许失望。无论(他们)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时,表现并不令人非常满意,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最初对比赛的激情与渴望。”在入选本期集训的26名国脚中,多年以来的头号国脚输送大户恒大仅被征调4人,郜林、黄博文、冯潇霆等国足常客没有入选,而同样缺席的还有于大宝。尽管老帅并没有点名,但大家都明白,里皮是在用调整集训阵容的方式,警告那些表现欠佳的国脚们,不能因为自身的原因破坏球队的整体备战利益。

  足协为郑智备好百场战衣

  38岁的郑智自去年世预赛12强赛结束后,首次回到国家队,他的归队与其他部分老将缺席形成鲜明对比。到目前为止,郑智已经为国家队出场98场,如果能顺利参加本月26日、6月2日与缅甸队、泰国队的热身赛,郑智将进入“国家队百场荣誉殿堂”。而就国足整体发展而言,郑智留队的意义更为重大。里皮说:“我认为,郑智在国家队的效力场次应该会超过100场。他最重要之处是给这个团队的所有人带来榜样的力量。”

  据了解,里皮在总结“中国杯”时也意识到,应该将郑智招入队中,即便后者因身体原因不能全勤甚至可能无法出场。作为目前这支球队中经验最丰富的队长,郑智无疑有益于凝聚更衣室。更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协助教练组感染其他队员,唤起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同时对某些队员的懈怠表现及时予以纠正。据了解,中国足协此次已提前备好用于纪念郑智百场国家队记录的特制球衣。从里皮的表态不难判断,郑智至少到明年亚洲杯结束前,仍将是这支球队的战术核心和精神领袖。

  国足整肃纪律刻不容缓

  昨天下午首堂训练课实到国脚22人,31岁的门将曾诚因在联赛和亚冠比赛中受伤,未能到队。中国足协当初增补权健门将张鹭入队就是担心可能出现的曾诚缺阵。来自中赫国安的中场朴成与鲁能后卫郑铮因小伤而留在酒店进行恢复训练。赵旭日因家事请假,他将于今天与球队会和。本期国足集训队中,出现了多张新面孔,比如U23球员黄紫昌、陈彬彬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而朴成、张鹭、于洋也都是首次被里皮征调。本期国足阵容较“中国杯”及去年的12强赛都有较大幅度调整,里皮直言,“国家队的阵容不是一成不变的。对那些优秀的球员,国家队的大门是敞开的。但对于表现不理想的球员,我们就会把门关上。”从“恒大力量”失宠来看,即使是里皮曾经非常信任的球员,也会因为状态下滑而遭弃用。

  在里皮严格把关国脚征调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将利用本期集训的机会对全队进行一次纪律整顿。国脚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都必须遵守新的队规,他们都要为此签订承诺书。从严治队将贯穿国足亚洲杯备战始终,而国脚人选的变化也将成为常态。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