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首条自行车专用道今年9月开工

发布时间:2018-05-23 16:08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刘珜

  回龙观至上地全线设8对出入口 限速20公里/小时 电动自行车禁入

  北青网讯(记者 刘珜)5月23日,北京市路政局道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首条专用道的具体细节。专用道将于今年9月开工,明年6月底主体完工。道路净宽6米,中间设置潮汐车道。专用路全程限速20公里/小时,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不得进入。

  据介绍,专用道起点位于昌平区同城街与文华路交叉口,大致沿地铁13号线北侧绿地向西布设,跨过京藏高速后,下穿京包铁路,沿龙域环路延伸至西二旗北路,最终止于海淀区上地西路与后厂村路交叉口,全长6.5km。其中,起点至西二旗北路为新建段,长5.5km;西二旗北路至终点为现况路改造段,长1.0km。道路净宽6米,设置双向4车道,中间还有潮汐车道,方便早晚高峰通行或者骑行车超车通过。

  与城市高速路类似,道路全程不设置红绿灯,有8对出入口方便自行车骑行者出入。同时,考虑行车快速、便捷以及安全,专用路设计速度为20km/h。与城市普通非机动车道不同,专用道不许电动自行车和行人进入。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