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财务省将“森友学园”案交涉记录提交国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森友学园”案涉及贱卖国有土地,原本据称已被销毁的相关交涉记录日前被发现。日本财务省将这些约900页文件,提交给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理事座谈会。

  据报道,日本财务省称,其下属的理财局部分职员被指示将所保管的交涉纪录销毁,至于详细过程,将待调查后进行说明。前理财局长佐川宣寿日前表示,与森友学园的交涉的记录已被销毁,但有职员将这些记录放在个人电脑里,记录因此被保留下来。

  据介绍,这份向众议院提出的交涉记录,包括2013年到2016年间,森友学园与理财局及近畿财务局,对土地贷款及出售的交涉过程,内容约900页。

  日本财务省财务省理财局长太田充说,提出的文件包括遭窜改前的文件约3000页,及交涉纪录约900页,会向国会说明详细内容。

  森友学园2016年6月以市价14%的低价买到在大阪的国有地,计划当作新成立小学的用地。2017年2月媒体报道此事,外界批评日本政府“贱卖国土”。今年3月,又被证实购地案的文件遭到窜改,连串争议重创安倍晋三内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