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电商激战正酣 58集团联手庞大入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2017年是属于二手车市场“跑马圈地”的一年。阿里巴巴、滴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总额超过100亿元的二手车电商融资额让不少人感受到大战渐起时弥漫的硝烟。

  让众多玩家跃跃欲试的,是二手车市场巨大的市场潜力。去年,我国汽车产销超2900万辆,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然而二手车的交易量仅为1000万辆,远未达到欧美市场二手车交易所占汽车总销量的比例。有分析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

  伴随着二手车市场持续解冻,二手车市场面临的问题逐渐凸显。车商群体诚信体系不健全、风险控制难度大、二手车认证体系不完善等问题,成为众多二手车从业者面临的难题。

  近日,在58集团主办的“58神奇日2018赋能美好生活峰会”上,58集团与庞大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出资成立汽车电子商务公司。据悉,双方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和传统售车渠道的自身优势,为用户提供58金融的汽车融资租赁服务,共同打造互联网与线下结合的新型汽车零售模式,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互联网汽车生活服务。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58集团与庞大集团在互联网与传统汽车销售渠道的强强联手,除了推动双方的业务发展之外,也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车体验。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58同城将扮演二手车开放的中立平台角色,为中小车商提供需要的一切服务。”

  据介绍,58集团目前拥有58二手车、58车等汽车业务,58同城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庞大集团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线下4S店,60余个汽车品牌销售覆盖的优势全面优势,具有30多年的线下汽车销售经验。

  此次合作后,58集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新公司提供线上产品的设计、推广与运营,58金融也将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服务。庞大集团也会将强大的实体经营能力注入合资公司,共同构建汽车销售服务闭环。

  为进一步解决中间环节过多、信息不对称、买卖双方缺乏信任等交易环节产生的各种问题,58集团汽车事业部副总裁丛林在现场详细的阐述了58同城二手车在检测、延保等方面的全面解决方案,旨在为经销商和消费者全面降低交易成本,构建全服务体系的美好汽车生活圈。

  针对交易前价格不透明,58估车价依托超过20万家实体车商合作的海量数据支持,独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估价模型。同时,估价专家根据市场数据反馈及时修正估价模型,精准评估每一辆二手车的市场价值。

  在售前检测方面,58放心车检测以《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的国家标准为基础,结合车辆流通市场实际需求,研发并制定涵盖事故排查、泡水排查、火烧排查等8类共计102项的专业检测评估体系,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华诚认证中心(CAQC)严格的认证程序和监督下,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二手车服务“国”认证。

    

  2018年,二手车行业步入高速发展时期,58同城如何在二手车电商激战正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丛林表示:“58同城二手车始终秉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用的二手车选购平台的初衷,着力于建立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高效连接机制,从而使二手车交易更可靠更便捷的美好愿景。”他强调,未来将继续加大产品模式上的创新,坚持用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全力以“服”交易的各个环节,为消费者带来专业、可靠、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