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东荣成亮剑“微腐败” 副局长靠山吃山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8-05-23 10:0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王海波

  山东荣成亮剑“微腐败” 副局长靠山吃山被查处

  “担任副局长这么多年了,在农业扶持奖励资金面前还是没有经得住诱惑,动了歪心思,不但把自己毁了,还连累了家庭,我对不起组织的培养,真是得不偿失啊!”今年3月2日,山东省荣成市农业局原副局长林某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悔恨不已。

  2014年至2015年间,林某作为分管农业扶持奖励资金审批和发放的副局长,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冒用21户果农的果园面积共计329亩,骗取农业扶持奖励资金24万元。今年4月27日,荣成市纪委监委给予林某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月8日,荣成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林某虚报冒领农业扶持奖励资金问题等4起“微腐败”问题,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围绕整治和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荣成市自今年3月起,深入开展了“基层‘微腐败’惩处年”活动,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全市3个区、22个镇街,对重点问题线索及时督办,实行销号管理,层层夯实责任。成立4个专项督导组,开展多轮次、滚动式、全覆盖的纵向察访,并督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快速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整体态势。

  为深入发现和查找“微腐败”问题,荣成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利用电话、网络、微信等多个平台收集问题线索,今年3月以来共收到涉及“微腐败”信访举报24起。加强与市委巡察工作的联动,目前已对18个村开展了3轮扶贫惠农领域专项巡察。对发现的“微腐败”问题线索,优先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今年3月以来,荣成市累计查处各类“微腐败”问题26起,党纪政务处分18人,组织处理11人,先后对20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群众对发生在身边的腐败问题看得最清、感受最深、反映最强烈。我们将继续盯紧‘微官’、整治‘微权’、亮剑‘微腐败’,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荣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说。(王海波)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