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度油价飙升 莫迪政府被指“薅人民羊毛”

发布时间:2018-05-23 0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随着印度首都新德里和最大城市孟买成品油价格创新高,反对党阵营指责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中央政府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油价,对消费者“薅羊毛”。

    新德里和孟买油价连日飙升,21日创下新高:汽油价格分别为每升76.57卢比(约合7.2元人民币)和84.40卢比(7.9元人民币),柴油价格分别为每升67.82卢比(6.4元人民币)和72.21卢比(6.8元人民币)。

    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发文,指责莫迪领导的中央政府没有为控制油价上涨采取有效措施,同时指认“莫迪政府借助油价继续对印度人民薅羊毛。孟买的油价每升已超过84卢比,是印度出现过的最高价格”。

    按照国大党的说法,本月早些时候卡纳塔克邦举行议会下院选举前,莫迪政府设法平抑油价,以帮助他领导的印度人民党赢得地方选举。

    卡纳塔克是印度最富有的邦之一,人口6400万,首府本加卢鲁(又名班加罗尔)是印度“科技之都”。这个南部大邦的选举被视作2019年印度议会下院选举的风向标。

    国大党一名发言人说:“如果总理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卡纳塔克邦选举前控制油价,那他现在为什么不能为了民众利益而全面控制油价?”

    针对这一指责,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说中央政府已经尽责,呼吁地方政府减税。按他的说法,中央政府已设法把每升油价降低了大约2.5卢比(0.2元人民币)。

    普拉丹说:“中央政府已经负起责任,地方政府也应承担下调增值税的责任。燃油增值税税率已达40%,地方政府是最大受益者。即使增值税税率降低5%,消费者也将获益。”(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