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官员评蓬佩奥伊核问题表态:伊朗有权和平利用核能

发布时间:2018-05-22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乌里扬诺夫评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有关声明时表示,伊朗有权和平利用核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发表演讲,阐述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的对伊政策,并提出了美国对伊朗的12项要求。蓬佩奥称,美国将遏制伊朗的敌意行为,并将对伊朗实施前所未有的金融压力。

  乌里扬诺夫说:“美国无法理解,伊朗是主权国家,有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义务,但也有相应的权利。其中一项基本权利,就是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这是无可否认的。”

  伊朗总统鲁哈尼21日晚发表讲话,回应美国国务卿针对伊朗新举措的言论时,反击到“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报道称,鲁哈尼还在讲话中称,“美国作决定的时代过去了”,“我们将在全国人民支持下,继续走我们的路”。伊朗外交部则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要求是“谎言”,目的在于转移外界对美国违反伊核协议的注意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