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记者团2018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18-05-22 12: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青年观察家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记者团2018招募公告

    首都各高校校园媒体: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始于2007年,覆盖首都50所高校,拥有会员媒体180余家。探访世博会、亚运会、大运会;对话国际政要、青年友好出访;大学生记者看两会、走边防、探春运。首媒愿与你一起仰望星空,与你一起脚踏实地。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作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秘书处设在中国青年报北京记者站。为建立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对大学生记者的培养选拔机制,进一步优化联盟业务部门队伍,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决定开展公开选聘2018记者团学生干部。本次公开招募的部门为9大业务部门。部门有新闻部、评论部、文艺部、视频部、视觉部、微博部、音播部、体育部、特稿部。每个部门设置副部长若干。请各媒体做好校内宣传、动员和人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选聘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 选聘范围

    本次招募采用公开招募方式本次招募,不限制专业及在校任职,以大一大二年级为宜,有在党委宣传部门、团委宣传部门、校园媒体、学生会等学生记者工作经历者优先。现有联盟学生干部(有在首媒任职工作经历)优先。

    (二)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具有青年责任意识和民主思想,品行端正;

    2、认同《首都高校传媒联盟章程》,热爱传媒事业;

    3、具有与选聘职位要求相匹配的任职经历和能力水平;

    4、各业务部门副部长需配合主席团开展工作,任期自2018年6月至2019年6月。须保证一年时间每周有一定时间投入工作。

    二、公选部门职责介绍

    1. 新闻部

    参与轮班微信公号排版工作,负责每周跟踪新闻热点事件;每周一篇原创新闻稿件;组织会员媒体联合采访等。

    2. 评论部

    负责对新闻热点研究,对时局热点保持敏锐观察,呈现鲜明立场,撰写评论文章;参与轮班制作微信排版工作等。

    3. 文艺部

    负责校园文化研究,扑捉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兴趣点;参与轮班制作微信排版工作;推荐及点评暖文、励志、情感、社会流行元素的文章等。

    4. 视频部

    负责原创视频内容的生产,结合微信公号定位进行视频创作;熟练拍摄、剪辑等视频制作能力。

    5. 视觉部

    负责联盟技术核心工作,要求紧跟社会热点,结合联盟需求进行宣传工作。熟练视频剪辑、PS、H5制作、Logo设计等技能。

    6. 微博部

    负责微博账号的运营管理。熟悉微博操作与运营,结合社会热点话题进行微博热点内容输出。

    7. 音播部

    负责音频内容的生产制作。具备较好的声音条件,掌握基本的音频剪辑软件操作。

    8. 体育部

    熟悉各类体育赛事,负责体育报道和人物采访工作。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具备写作、摄影、采访基础。

    9. 特稿部

    负责特稿写作。脑洞大,擅长题材策划,接触过新闻纪实类作品,有采访经历和故事化写作基础。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1、本次公开招募完全采取个人自荐的报名方式,每人可填报两个志愿。

    2、所有申报者请于5月25日上午12:00前选择意向部门并填写首媒公众号——青年观察家中发布的《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学生干部公选报名简历》电子版表格,发送至shoumeizuzhi@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意向部门-学校-媒体-姓名”。并将报名简历纸质版于面试时送达秘书处。

    (二)资格审查

    各公选业务部门根据职位资格条件,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并通过短信或电话反馈资格审查结果。

    四、选拔程序

    1、选拔分为笔试、面试。由主席团、秘书处进行面试。笔试、面试时间为5月26日,地点后续短信通知

    2、录用名单将于6月3日在首都高校传媒联盟(青年观察家)微信公众账号予以公示。

    3、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正式进入相应岗位参与工作。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二日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