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地区-- >> 其他
APP下载

闹出种族歧视风波 星巴克取消厕所"限令"

发布时间:2018-05-22 09: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李阿茹娜

  图为非洲裔男子在星巴克被捕的视频截图

  人民网讯上个月,两名非洲裔男子在美国费城一家星巴克咖啡店借用厕所,因"未消费"被拒并遭拘捕,星巴克也由此被贴上“种族歧视”标签,并遭到许多美国民众抵制。近日,为消除争议,星巴克取消了消费才能用厕所的"限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星巴克公司日前向员工发出一份新指南。该指南规定:“任何进入星巴克咖啡店区域的人,无论其是否进行消费,都将被视为顾客。”

  星巴克董事长舒尔茨本月10日曾表示,星巴克公司内部有消费方可使用洗手间的“宽松规定”,具体实施由每个分店的经理决定。

  星巴克上个月闹出“种族歧视”事件后,事件相关视频在网上疯狂传播,引发美国民众对星巴克的强烈不满。事后,星巴克发布道歉声明,并表示,将于5月29日下午关闭全美8000家直营店,对约17.5万名美国员工进行“防范种族偏见”的培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