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地区-- >> 亚太
APP下载

日本冲绳知事翁长雄志被推荐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

发布时间:2018-05-22 10: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被推荐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力争让在日本冲绳致力于和平的个人及团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相关市民团体5月21日宣布,提出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的冲绳知事翁长雄志和“冲绳和平运动中心”主席山城博治等8人及2个组织,作为一个团体被推荐为2018年和平奖候选。

  据日本共同社5月22日报道,该市民团体由当地琉球大学法科研究生院宪法学教授高良铁美等人担任共同代表,包括赞同者在内共约70人。他们作为不懈渴望和平的冲绳县民的代表进行甄选,向拥有推荐人资格的大学教授等动员推荐。挪威诺贝尔奖委员会4月20日联系推荐人称,已受理相关资料。

  诺奖委表示,2018年的和平奖共收到了330件个人及团体的推荐,将于10月5日公布获奖者。

  市民团体重视“生命才是宝”这一精神的继承等。得到推荐的还有该县前读谷村长山内德信、前白梅学徒队的中山菊等人,以及姬百合和平祈念资料馆等。

  高良期待表示:“若获奖,则会让世界了解到集中在冲绳的基地负担现状,带动基地的整顿、缩小及负担的减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