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观察与评论
APP下载

专家:推进“一带一路”要防止出现大批烂尾工程

发布时间:2018-05-21 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丁一凡:世界进入“中国版全球化”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20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在北京银泰中心举行。在“人本全球化的中国推动”分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资深研究员、CCG特邀高级研究员丁一凡就“中国版全球化”话题同与会来宾分享观点。

    丁一凡表示,目前世界已进入“去全球化”的时代,下一版的全球化将是“中国版全球化”。他认为,“中国版全球化”与美国最大的区别在于更多的维护多边体系、多边规则及多边制度。他指出,随着中国能力的加强,“中国版民粹主义”也在上升,使得“中国版全球化”在理论上讲起来容易,但实际上做起来很困难。中国要维持多边框架和多边体系,一定要看到多边体制应该是中国的利益所在。

    此外,丁一凡指出,中国现在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他认为,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在吸引全球化发展的方向上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利用这一全球第一大市场,培养他人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培养中国的游说团体,是一个特别好的发展趋势。

    针对中国应该为全球化、全球经济发展提供什么样的发展机会的问题,丁一凡表示,近几年推出的“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非常好的口号。同时,他指出,在推进“一带一路”工程的过程中,需要防止变成大批的烂尾工程。他说,“一带一路”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要更多的注意改革成功的样板和典范,以点带面,有条不紊的推进,从而获得更多的支持。(李阿茹娜)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