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将把出口车子公司出售给广汽本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本田5月17日宣布将调整在华生产体制。本田将把运营广州出口车工厂的子公司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出售给与广州汽车对半出资的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出售额约为6亿元,预计将在8月完成出售。本田似乎希望通过转为生产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等,来灵活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

  本田中国由本田和本田的当地法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合计出资65%,目前生产面向墨西哥市场的轿车“思迪 (CITY)”,年产能为5万辆,开工率有所下降。本田将把所持股份转让给广汽本田。广汽本田还计划从广州汽车(25%)和东风汽车(10%)手中收购其余35%的股份,将本田中国变为全资子公司。

  广汽本田将在2018年内发售面向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EV)。本田提出2025年之前在中国推出20余款电动汽车的方针,扩充中长期生产体制成为课题。(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