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投资人更喜欢的就是你的技术有壁垒,有别人不能超越的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05-20 19: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2018年5月18日,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这场大讲堂以“寻找互联网梦想+”为主题,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并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大力支持。活动还为主讲嘉宾颁发微创业导师聘书,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及广州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200多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嘉宾致辞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介绍,这些年来,创新创业大潮席卷中国大地,点燃了青年学生激情,奏响了时代最强音。 但对于年轻的大学生来说,创业路上充满不确定性,在勇敢迈出第一步之后,仍然需要“送一程”,从而更好地为社会创造价值。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落实共青团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积极推广KAB创业项目走进高校,自2015年起实施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就是探索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的重要活动之一,2015-2017三年来,微创业项目累计征集到3880个参赛项目,对其中3120个项目进行推广展示,活动举办方共资助了150个微创业项目,奖金累计250万元。通过各举办单位、全国各高校的共同关注,我们很欣喜的看到,微创业行动使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从一颗心中的小种子,慢慢生根发芽,进入市场经历风雨,并努力茁壮成长着。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

  广发证券纪委书记、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程怀远在活动上表示,今年,是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与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合作开展“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第四年,广发证券希望借助自身金融集团式架构的专业优势,为创业团队搭建项目展示、推介融资、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作为境内外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广发证券把社会利益视角融入自己的核心理念框架,承担起推动社会进步、关心环境和生态发展、扶助社会弱势群体等一系列社会责任,在谋求经济利益的基础上,积极回报社会与公众,践行企业公民应有的社会责任。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在讲话中表示,大学是一个起步阶段,以后机会非常多,大学生要有一种不断勇于实践和创新,跟着潮流,站在时代前面的气魄。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和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的讲话中都对我们青年提出了要求,我们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更要有时代的担当。

  主题演讲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

  大学阶段要启发自己的意识

  徐向龙,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创新与创业管理、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等方向。他指导的团队多次获得挑战杯、创青春大赛国家级、省级奖项。

  谈到怎么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时,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向龙强调,大学是一个创造性的阶段,就我们未来发展而言,能力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启发我们的意识。大家走向职场会发现,意识实际上比我们的能力更重要,你是在被动地满足社会需求,还是可以发掘社会带给我们的机会。从这个角度看,这种创新创业精神、能力和思维的培养对每个同学在职场及未来生活中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投资一部总经理袁玉洁:

  企业要有自己的拿手活

  袁玉洁,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投资一部总经理、微创业行动专家评委,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有多年投资经验,重点关注机械行业。

  袁玉洁认为,每个企业都要有自己的拿手活,这就是企业的壁垒。投资人更喜欢的就是你的技术有壁垒,有别人不能超越的核心竞争力。

  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武汉雅格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钱立权:

  创业者要有危机意识

  钱立权,1993年9月出生,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在读,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武汉雅格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他的团队先后参与20多家上市公司、旅游景区文创产品设计。

  钱立权对创业有着自己的感悟。“创业不是投机倒把,不是今年能做几百万的项目,明年就开不了张。”他说:“创业者要有危机意识,提前做足判断与解决方案,做持续有效盈利的项目。”

  2017年微创业行动金奖项目代表、奥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王维晨:

  创业者先不要把重心放在找投资上

  王维晨,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系硕士,2017年微创业行动金奖项目代表、奥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2017年度黑龙江十佳风云人物,中国共青团中央青创先锋。

  创业不一定要融资,创业之前一定要先学会做人做事,人和事做好之后,很多投资公司就会主动来找你,而不是说你去找他们。

  嘉宾们分享与交流环节,并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4月11日,2018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在北京启动,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及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广泛征集微创业项目计划书、已实施的微创业项目和互联网金融服务项目计划书,最终将评选出50个优秀微创业项目分享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提供的100万元创业扶持基金,并由广发乾和跟进后续项目。20个优秀微创业获奖项目还将在成果发布会现场路演。此外,“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还将继续在高校举办“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并在哈尔滨、武汉、成都、杭州、广州举办“微创业区域赛”;同时,携手百所高校举办微创业校内赛等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