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宣城改革开放四十年外出务工变迁记:从往外走到归去来

发布时间:2018-05-18 16: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凤还巢”企业宣城鸿海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处于该市半导体和新能源行业领先地位。

  2012年 2.1万人回流,还是家门口上班踏实

  外出热潮在2012年开始发生变化。此时,我省开始全方位、多层次承接沿海地区和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该市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倾力打造长三角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招商引资硕果累累,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一批批项目落户宣城开发区,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5月8日上午,位于市开发区的上海丝绸集团丽丽服装核心生产基地里,十条流水线已经全部开工生产,流水线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工厂对着马路的外墙上,还挂着大幅的招聘广告,开出了优厚的招工条件。

  “在外工作了十几年,现在孩子大了,父母也老了,还是在家里工作心里踏实一些。”在该厂技术部工作的王善强告诉记者,他从24岁开始,就在苏州的服装厂里工作,2013年他回到了宣城上班。

  该生产基地负责人周家猛也表示,他们工厂年后已经招工130余人,基本满足了目前的开工需求。“能够在家门口上班,有相对稳定的待遇,是吸引他们回乡就业的主要原因。随着生产线的进一步增加,到今年年底之前,我们还将继续招工300人左右。”

  随着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宣城各类开发区建成了一批规模以上企业,对许多返乡找工作的外出务工人员来说,他们更愿意就近工作,不但能照顾老人和孩子,而且在家乡工作也更为体面。

  据市人社局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巧巧介绍,2012年该市农民工从省外开始回流,当年就达2.1万人,同时该市也开始从外省引进劳动力来宣城就业。至此,宣城由传统的劳务输出地转变为劳务输出与劳务引进相结合的发展中城市,部分外地务工人员开始选择宣城成为就业地。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四期请查收
      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戳进来,获取更多知识点,与小伙伴们一起学习,努力奋斗!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