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太原市举办“越奋斗越青春——时代新人五月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15:23 来源:太原新闻网 

    践行“奋斗幸福观”

    打造“新时代奋斗者之城”

    5月9日,太原市委宣传部在太原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越奋斗越青春——时代新人五月说”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出席活动并讲话。有关专家学者,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及市直各工(党)委等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时代新人宣讲者及其单位领导,部分市属学校负责人,中央、省、市媒体及商业网站、社会新媒体人和自媒体人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太原市“越奋斗越青春——时代新人五月说”活动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出席活动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幸福观”。时代新人正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是“奋斗幸福观”的忠实践行者。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 “奋斗幸福观”,拓展和引深“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 “越奋斗越青春——时代新人五月说”活动。

    活动中,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代表及参加时代新人有关活动亲历者现场分享了体会感悟和他们或团队背后的奋斗幸福故事。

    太原市第十二中学语文老师赵旭在演讲中说,自己的教育公众号——“语文可以这样学”,粉丝数量在参加“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后翻了十倍,达到上万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语文可以这样学,也表明大家渴求文化基因被唤醒。赵旭认为,人民对教育的要求远不仅仅是对“硬件”要求,更需要有一帮能唤醒孩子求知欲望,能给孩子飞向远方翅膀的好老师。

    网友留言给任飞警官:“我是一IT工作者,是个苦命的程序猿,可当我看到一个警察用九年时间攻破了一个技术难题时,我突然觉得他的人生路径我可以(Ctrl+C),可以(Ctrl+V)出我的美好未来,加油吧,少年!”平凡的力量远远比想象的更强大,而奋斗的故事比任何故事影响更久远。

    对于太原莲花落的“90后”传承人王名乐来说,“时代新人点亮城市的同时,先点亮了自己。”他的“平凡”被发现、被点赞、被认同,他意识到自己在平凡中蕴含的潜在能量不是“水”而是“95号汽油”。他的自我觉醒是要充分燃烧能量,为新时代更好地服务。

    供水职工徐焕超最大的体会是,应该让“让奋斗者成为‘城市英雄’”,一批奋斗着的时代新人就像是火种一样散布在城市角落,以个人的故事让更多人在多元价值观并存的新时代,相信平凡的力量,相信坚持的力量,相信奋斗的力量,让大家认同“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活动期间发布了30部时代新人故事微视频,现场播放张俊平、石狗拴、任宝清三名普通奋斗者的故事微视频。

    山西音乐广播电台主持人雨霏分享了做“时代新人说”音频节目的创作感受和对时代新人活动的理解。雨霏因做“时代新人说”音频节目而看到了“故事中的自己”——“风里去,雨里来,我的身影一直都在”。

    成成中学校长聂慧娟围绕“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主题作了发言,分享了41堂思政课的实践带给教师、学生乃至整个学校的深刻启示。在成成中学,95.8%的学生喜欢上思政课,学生们需要的不只是关心学业还要关心社会。目前,学校全员全科参与,实现了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课程思政”的理念正在贯穿于学校育人育才的全过程。

    团市委副书记王强介绍了时代新人活动的经验做法,分享在社区青年之家成立“时代新人学习社”的感悟。

    现场播放的《越奋斗越青春》微视频更是深深感染了与会人员,市国税局教育处处长宋洁现场分享了视频背后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每一个国税人员是怎样“越奋斗越青春”。

    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诗朗诵微视频“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是全市千千万万因朗诵而感动的一个缩影,传递出奋进在这个时代最平凡的人和他们的故事。

    在五月“时代新人榜”发布仪式上,公布了“时代新人榜”推荐遴选办法,发布了五月“时代新人榜”名单,“时代新人·晋阳工匠”樊志勤、杏花岭区社区干部王乐等十人入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在讲话中指出,时代新人是一支魔法棒,它唤醒了每一个普通人内心的梦想和热爱;时代新人引领了一种新风尚,这种风尚就是追求奋斗幸福,一路向新;时代新人树起了一个新标准,这个标准就是努力实现自我超越,做最好的自己。张璐希望,太原可以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时代新人,一起努力把太原建设成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之城。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