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五月时代新人榜揭晓

发布时间:2018-05-18 14:51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快车 

  五月,是鲜花绽放的时节,也是激情振奋的时节。五月时代新人榜的揭晓,再次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樊志勤:“钢铁裁缝”的精湛技艺

640.webp.jpg

  樊志勤,太重集团太原重工理化检定中心科长,用精湛的技术赢得了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刻苦钻研、苦练技能,多次参加省、市技能大赛,都名列前茅。企业每遇到对产品的焊接生产、大型铸锻进行修复的难题,樊志勤凭着一身技能,和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多次完成了急难险重任务,累计节约5000余万元。他的一份研究成果还成为轧钢设备标准的修复示范案例。

  2011年,他在神舟八号发射塔架上,连续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圆满完成焊接任务,表现出执着的敬业精神。樊志勤独创出衬套合金焊接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焊接技术的一项空白。每年可为企业节约1300万元。

  巩宝亮:激情释放 勇于创新

2.webp.jpg

  巩宝亮,六味斋豆制品厂厂长。他靠着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先后多次对公司传统豆制品加工工艺及加工技术进行工艺改进和技术革新,自主研发成功豆浆浓度在线监控测量系统、半自动花干切割机、湿豆提升系统等,使公司在全省豆制品行业中的工业机械化水平显著提高,豆制品生产规模迈入全国十五强行列。凭借突出的贡献,巩宝亮在2009年被任命为豆制品厂厂长,2013年被评为“太原市劳动模范”,2013年6月被聘任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首批专家。

  公司专门成立了“巩宝亮创新工作室”, 两年多来,创新工作室逐步成为职工开展经济创新活动的平台,通过研发新品、改进工艺、发明创造、完善作业指导书等工作,使六味斋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保持领先地位。

  宁志文:攻关创新 刻苦专研

640.webp (1).jpg

  宁志文,山西百一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铣工,从1986年至今,默默坚守在铣工岗位,爱岗敬业,在生产过程中对加工路线进行优化,在团队协作过程中,勇于承担重任,并超额完成任务。加工的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达百分之百,被公司检验人员树立为质量放心人,产品列为免检产品。

  他积极参与公司技术创新、研发活动。参与二钢热修磨头试制、济钢水箱技术处理,对公司专业化产品进行优化操作工艺,形成高质量、快捷化的加工模式,攻克了许多形状复杂、技术含量高、特殊材料的备件制造。

  马强:严防隐患 守护燃气安全

640.webp (2).jpg

  马强,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工营事团管理站户内管道维修工,工作九年以来,他把全部身心都投入到了自己热爱的燃气事业中。工作之余,他潜心钻研职业技能,从刚开始的“门外汉”成为了单位的技术骨干,最终成长为“技术能手”。他和QC小组成员创新了微型打压气泵管道检漏法,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燃气检漏工作中的安全系数。他还自创了工作“三字诀”,即抢修工作要“快”、 巡检工作要“严”、 安全检查要“全”的工作方法,有效促进了工作。他因此获得了公司优秀员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多项荣誉。

  李玲义:脱贫路上的“跑男”

5.webp.jpg

  李玲义,娄烦县庙湾乡扶贫工作队队长、双井村 “第一书记”。从接到任命的那天起,他就带着扶贫队员背着铺盖和灶具用品,一下子扎到村里。他与扶贫队员不等不靠,想办法,出点子,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多渠道争取惠民项目。一年来,村里更新了变压器,村民用电不足问题得以解决;建成原生态石磨磨坊,创建“第一书记”示范园,为双井村筹建马铃薯储藏窖,主动牵线搭桥,帮助贫困户销售玉米。

  在抓产业扶贫的同时,李玲义更关心村里的困难群众。三下云南寻亲,帮助与亲人失散二十多年的村民与家人团聚,又把娄烦土豆卖到云南。李玲义说,既然来了,就要干好,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他在与时间赛跑,被人们比作“脱贫路上的跑男”,青年人奋斗的榜样。

  王四清:安全无价高于天

6.webp.jpg

  王四清,公共安全知识讲解志愿者。从2009年开始,从事学校公益安全教育至今。担任过新道街小学、新建路小学、北大街小学、金刚里小学等学校的校外安全辅导员。他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生活,播洒一缕阳光,飞来一朵云霞,撑起一片天空。他是太原市第一个走进学校里,开设系列安全课程的志愿者,第一个把系统的安全知识,带给孩子们。他他无怨无悔,坚持了九年,自己不挣钱,却换来“安全无价高于天”。他不断地开发新的课件,不断地增加授课的学校,在杏花岭区已发展到十多所小学,还拓展到其他城区的学校。他说,自己是一命共产党员,孩子们的安全,是自己最关心的事业,更是信仰。

  王乐:每一件平凡的事 都要做好

8.webp.jpg

  王乐,就职于杏花岭区杏花岭街道东华门社区,担任支部副书记,她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思路开阔,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务工作者的带头表率作用,立志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实,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社区工作第一线。

  2012年5月被省直团工委评为“省直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评为杏花岭区“敬老助老模范个人”、2018年1月参加时代新人演讲比赛,荣获“时代新人宣讲者”荣誉称号。

  李文才:脚踏实地、守望乡村

9.webp.jpg

  李文才, 曾在吕梁岚县从事扶贫攻坚工作近三年。2017年,怀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毅然再次报考了乡村,并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了阁上乡人民政府。在偏远乡村,力所能及的为村民们办好事、办实事,他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帮助农户解决土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成立了“阁上乡时代新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进学校宣传护林防火安全知识,义务清理积雪,通过这些活动,号召更多年轻人参与到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中来,参与到乡村文明治理、村容整洁维护、乡村治安宣传中来,推动着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罗羽:让机器人团队 绽放在国际舞台

10.webp.jpg

  罗羽,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学生,刚入校,就被大学机器人团队深深吸引,她夙兴夜寐,依托“工程训练中心”和“四创空间”,利用课余时间钻研机器人程序编写,两年校园生活 730多个日夜,埋头苦干,毫不气馁。20多次参加国际国内机器人大赛,屡获殊荣。

  谈及理想时,罗羽坦言,毕业之后想做的事就是留校,将自己多彩的青春献给太原理工,为学校的发展与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抓住历史机遇,在新时代里找到自己的坐标。

  吴莉:最美护士 大爱无疆

11.webp.jpg

  吴莉,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已经默默耕耘了十三个年头,曾先后获得太原市“优秀护士”、“十佳护士”、 “太原市最美护士”等荣誉称号。2017年,她精心治疗护理感染了H7N9病毒的患者17天,经过整个团队的不懈努力和科学施救,让省城第一例N7N9病毒感染者成功地走出了重症科。

  无论多苦多累,吴莉总是面带微笑,用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温暖的手抚慰和挽救了成百上千个垂危的生命,驱散了患者的身心痛苦和忧伤。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