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美丽中国长江行】云阳:亿年前古生物“再现”

发布时间:2018-05-18 10:14 来源:人民网 

  隐藏化石的天然地貌

  人民网重庆5月17日电(初梓瑞 胡虹黄亚辉)游客纷涌的重庆市云阳县龙缸景区,有一条鲜为人知的“化石路”。这条神奇的小路被一道木栅栏与人行道隔开,这一边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另一边却与自然融合,静默不语,但这条化石路并未因沉默而“迷失”,反倒用它的“内秀”,解答了地质变迁的谜题。16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采访记者团走进云阳龙岗,一睹亿年前古生物如何“重生”。

  2亿年前的软体生物“重生”

  穿过云阳龙缸的映月洞后,再行走300米越过观景亭,眼前的路有了明显的变化:不足3米宽的石板路竖直插向另一座山头,从上向下看,好似水缸上横放一支长竹筷,更让人奇怪的是,已经十分窄小陡峭的小路,为何被人为的用一道栅栏从中间隔开,导致一边游人如织,另一边“静默无言”?

  龙缸景区的负责人任翔解释道:“被分割开的小路,是天然的‘博物馆’。大大小小的石块里,包裹着亿万年前的生物。”

  话毕,任翔低下头在栅栏附近寻找,然后跪在石板路上,身子侧平躺,眼角近乎挨到石路,他邀请记者摆出同样奇异的姿势,果然,在这样的视角下,古生物们在石缝里“跳跃”,于眼前“重生”。

  古生物密集呈现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