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西联邦法院:取消卢拉的前任总统礼遇

发布时间:2018-05-18 08:55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金鹏

  海外网5月1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由于市民团体的请愿,巴西联邦法院取消了卢拉享有的所有“前任总统礼遇”。根据巴西现行法,前任总统可以接受总统府预算,配备警卫员、秘书和司机等8名助理。

  据巴西坎皮纳斯地区联邦法院法官介绍,卢拉目前接受国家和联邦警察的保护,没有必要再单独配备助理。巴西总统府表示,“将按照联邦法院的要求去履行。”

  对于巴西联邦法院的决定,卢拉方面暂时没有回应。

  卢拉在2003年至2010年出任巴西总统。巴西司法机关在2014年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中认定,包括卢拉在内的多名政坛重要人物与国企巴西石油公司贪腐案有关。

  去年7月,卢拉被巴西联邦法官莫罗一审判处贪腐和洗钱罪名成立,获9年零6个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巴西联邦地区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判定的罪名,并将刑期增加至12年零1个月。二审后,卢拉辩护团队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人身保护令申请。4月7日,卢拉向巴拉纳州府古里提巴市联邦警察厅报到入监服刑。(海外网刘金鹏)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新闻实习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