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川航成功备降,盛赞机长之后,网友期待事件完整调查

发布时间:2018-05-17 19: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天天有舆 温维娜

  “中国版萨利机长!”“点个中国赞,简直是史诗级操作”……川航紧急备降事件后,舆论场充满了对同胞“劫后余生”的喜悦和对英雄机长的崇拜。此后随着时间推移,追问川航挡风玻璃破裂原因的声音越来越大,不少媒体和网友呼吁“表彰机组、事故问责、乘客索赔,一个都不能少”。

  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从重庆飞往拉萨时,因风挡玻璃破裂脱落而紧急备降成都。机长刘传建凭借目视,人工操作完成返航迫降,整个过程仅仅用了27分钟,被誉为“世界级”备降,引起网友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近八成网友为英雄机长“打call”

  本次川航紧急备降事件是国内少有的航空突发安全事故,能够化险为夷离不开机组人员的冷静应对,尤其是机长刘传建,更被誉为“英雄”“中国版萨利机长”。

  中青舆情监测室随机抽样1000条网民评论分析发现,近八成网友称赞机长在此次事件中的“史诗级操作”,并为其“点赞”。

  如微信网友“野孩子静静”称,“一生戎马,最后不是开着战斗机歼敌几千,而是开着民航机挽救国民。力挽狂澜地保住了这些家庭的完整与幸福。英雄的机长在哪里都闪闪发光。”

  网友“创业未半”直言川航机长的成功备降行为“是中国航空史上的奇迹!”他认为,飞行教官的特殊心理素质是此次事故化险为夷的保证。

  盛赞之后,舆论追问事故原因,等待完整调查

  在一片盛赞之外,也有网友追问本次事故发生原因。

  如网友LMELO7直言,“对机长怎么表示赞赏都不为过,但请第一时间公布事故调查报告”,其追问事故原因,质疑川航的飞机是否安全。

  新浪财经发文指出,“为何在飞机的例行检查中未能检测出问题?或者说,在相应等级的飞机检修中是否该进行前风挡玻璃的检测(比如老化程度)工作”。

  荔枝网评论认为,一些“自媒体式浮夸”的称赞太过于尴尬,面对一个“需要专业素养、科学精神和采访挖掘能力的事件”,媒体和网友应该理性地作一个“等待完整真相的外围围观者”。

  据报道,事故发生当天,中国民用航空局即组成事件调查组,奔赴成都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展开事故调查工作。次日,民航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次川航客机备降事件。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调查信息,脱落的右侧风挡玻璃为该机原装件,投入运营至事发前未有任何故障记录,也未进行过任何维修和更换工作,具体原因调查组会抓紧时间会同各方尽快向社会公布。

  日前,中国民航局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征候调查》有关规定,已向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和空客公司发出通知。

  截至目前,法方已经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来华参与事件的调查工作。

  (李师荀 编辑)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