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地区-- >> 亚太
APP下载

韩拟8月成立慰安妇问题研究所 推进各种纪念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17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性家庭部长官郑铉栢16日在记者座谈会上表示,专门研究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研究所将于今年8月揭牌成立。

  郑铉栢表示,韩国应该成为战争和女性人权问题的核心基地。目前,关于慰安妇问题的资料比较分散,也未收集到欧洲、美国的相关论文。研究所的成立有望加大政府对慰安妇问题的研究力度。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考虑推进与慰安妇受害者有关的各种纪念项目,包括8月中旬在位于忠清南道天安市的“望乡之山”设立慰安妇受害者追悼设施,8月15日举行慰安妇相关展览会等。

  据悉,望乡之山是旨在悼念旅外同胞的国家公墓,安置有慰安妇受害者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