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地区-- >> 亚太
APP下载

华媒:泰国野鸽成灾 泰政府设“创意鸽料理”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7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泰国《世界日报》刊发文章称,为了有效减少野鸽数量,泰国华富里府(Lopburi)日前宣布,当地居民每抓到1只鸽子,将可换取10泰铢作为奖励。县政府更举行鸽子烹调比赛,鼓励民众制作创意鸽料理,例如将煮熟的野鸽拌入泰式青木瓜色拉,增加独特风味。

  文章摘编如下:

  华富里目前粗估有数十万只野鸽,排泄物污染政府部办公室、当地古迹、寺庙和房屋,鸽群更破坏当地农作物。官员Plaek Thepparak表示,“华富里当地的鸽子每年以4到5倍的速度增长,如果再不处理情况会变得更糟。”他说居民过去可以生饮雨水,现在只能买水喝,因为水源都被鸽粪污染了。

  此外,民众每抓到一只鸽子可获得10泰铢,政府也鼓励民众将抓到的鸽子处理干净、充分煮熟后食用。当地之前还举办“鸽料理大赛”,油炸鸽子、青木瓜色拉佐野鸽等佳肴纷纷上桌,冠军还有现金奖。

  距离曼谷2小时车程的华富里府是观光景点,以“猴子天堂”闻名,当地现有超过3000只猴子,但却是数十万只鸽子让华富里府声名大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