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江浙沪包熟!多地提前入夏,没想到还有隐藏福利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连日来,全国变温实况图“橘红一片”,最高气温预报图“紫到发红”。16日,上海、江苏东南部、浙江、福建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均超过37℃,浙江丽水、福建闽清等地气温更是超过39℃!你那儿还好吗?

    这几天,据说全国不少地方的小伙伴都是这样的——

    热到融化:

    “我出门啦!”

    “我回来啦!”🙃

    中央气象台:热到翻白眼…

    据@中央气象台 ,本周南方地区开启高温闷热天气,多地最高气温达37℃左右。

    连日来,全国变温实况图“橘红一片”,全国最高气温预报图更是“紫到发红”

    5月12日

    5月13日

    5月14日

    5月15日

    5月16日

    江浙沪包熟!多地最高气温超39℃

    浙江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6日浙江出现5月罕见高温,除沿海地区外该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7至39℃,个别地区甚至高达40℃,其中丽水城区40.1℃,缙云40.0℃。

    5月16日,浙江全省共有42地最高温破当地历史5月最高纪录,高温范围亦为历史5月之最。

   上海

    15、16日,上海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5个郊区气象站气温突破历史同期纪录。青浦站最高气温达到38摄氏度,创下上海郊区和中心城区5月气温最高纪录。

    综合连续5日气温表现,上海已于12日入夏,提前开启“防暑降温”模式。

    来源:中国天气网上海站

    江苏

    5月16日,江苏省天气上演了冰火两重天:沿江苏南地区气温全面超过35℃,而淮北地区则出现了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通、苏州、镇江、无锡、泰州等地多区县最高温达36℃,破5月气温记录。省气象台5月16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常州、苏州吴江等地宣布提前入夏。

    福建

    5月15、16日,福州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据监测数据显示,16日00时至17时,福建全省有39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7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8℃。其中福州闽清39.4℃的最高气温,位居福建气温排行榜榜首。

   北京

    14日,北京最高气温创下今年来新高,达32.4℃。与此同时,相对湿度达45%。气温高,湿度大,体感较为闷热。

    5月14日,北京出现高温天气,北京动物园采取分时段淋浴和喷雾等方式,给大熊猫防暑降温。

    网友神吐槽:浙江快变成折工了…

    这几天,江浙沪“包邮区”“包熟”了

    福建网友也表示快熟了

    未来:降雨已路上!高温范围将缩小

    好消息是,高温炙烤的日子很快将告一段落,江浙沪“包熟区”的降水已经在路上了。

    据@中央气象台,17、18日高温还将持续,19日高温范围将缩小。

    据中央气象台,今天起,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较强降雨过程。

    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有的地方则迎来官方吐槽:高温圈范围缩小了,但你们仍然在圈内

    下月起,这笔工资将持续到账,有地区连发7个月!

    从下个月起,很多地区都将持续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

    劳动者可依法享受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只要用人单位安排了高温作业,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劳动者都可依法享受高温津贴。


    由于全国气候条件的差异,各省份规定的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有所区别,例如海南省的发放时间为4月至10月,长达7个月。


    此外,各地津贴标准也不尽相同。今年,江苏省高温津贴标准就从原来的每月200元调整到每月300元。


    具体标准如下图(截至2018年5月16日):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编辑:朱健斌)综合自微博@中央气象台、@连云港气象、中国新闻网(记者 张煜欢)、新华社(记者 陈爱平 李荣)、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郝朦 王苗军 叶蓓蓓)、东南网(记者 林峰峰 通讯员 郑彬)、工人日报(ID:grrbwx)、网友评论等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