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亚杰" />

越野车进化论:北京(BJ)40 PLUS要挖谁的墙角?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在越野金字塔尖的热血精英身后还有着为数众多、梦想成为生活探享家的越野向往者。他们穿梭于城市之中,却依然怀有诗和远方;他们迫切希望能拥有一台兼顾城市使用与越野情怀的全新产品。“站在刚刚完成首秀的北京(BJ)40 PLUS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钢解释着北京(BJ)品牌的最新进化逻辑。

  在保留该产品系列全路况通过性等优质基因的基础上,北京(BJ)40 PLUS还拥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厂家宣称这是一款“适合全生活场景”,既能胜任城市路况,又能满足越野用车需求的“全地形探享家“。基于这种市场定位,北京(BJ)40 PLUS的任务不仅是冲击相对冷清的越野车市场,甚至去挖同价位城市SUV的墙脚。

  彭钢坦言,深耕越野市场多年,北京汽车敏锐地洞察到,越野车市场的容量始终有限。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销量首次突破千万辆,然而硬派越野市场只有十几万规模。“我们即使已经在越野市场做到了第一,销量还是不易实现更大突破。所以北京(BJ)40 PLUS瞄准了全新市场,要跟一些城市型SUV直接抢客户”他表示,北京(BJ)40 PLUS打动客户的核心卖点还是越野,但与之前的产品相比,新车更能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的使用需求。

  在他看来,北京(BJ)40 PLUS是一款突破品类边界,满足“生活探享家”双重诉求的产品,具备城市SUV的舒适性、丰富配置,又拥有潮流硬派造型、可靠品质和强悍的越野性能。“北京(BJ)40 PLUS将引领越野车进入一个全新的价值认知时代,以差异化的优势去拓展更大的销售市场。”

    

  为了实现“不止于越野车且大于SUV”的功能定位, 北京(BJ)40 PLUS在传承越野世家专业性、经典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坚固非承载车身的基础上,打造了更符合城市SUV市场需求的全新产品特点。

    

  外观上,北京(BJ)40 PLUS采用全新造型设计,新增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全新设计后尾灯,整体造型时尚,更接近流行的城市型SUV风格。

    与在售车型相比,北京(BJ)40 PLUS长度增加15mm、宽度增加82mm,高度增加10mm。宽度增加82毫米,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大气的同时,增加横向乘坐空间;轴距增加15mm,为后排带来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

    

  最值得一提的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让北京(BJ)40 PLUS车主的越野之旅变得更加舒适,使泛越野人群也能轻松享受越野乐趣。

    在智能配置普及的今天,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配置的需求成为每一款城市SUV的必答题。北京(BJ)40 PLUS搭载了全液晶仪表、车载WiFi、流媒体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配置,使整车在智能科技的作用下更加人性化。

    

  作为北汽集团发力自主品牌的“第一杀手锏”,北京(BJ)品牌已经在专业越野车市场获得了遥遥领先的领导地位。2017年北京(BJ)品牌全年共销售4.5万台,同比上涨200%,北京(BJ)40系列更是连续10个月雄踞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市场份额高达31%。

    彭钢表示,北京(BJ)40 PLUS不仅是越野世家历史与经典的传承,更是一款具备全新价值形态的产品,体现着北京(BJ)品牌在产品技术、品质上的进化。“作为越野世家拓展新增市场,丰富品牌内涵,强化‘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一款重磅车型,北京(BJ)40 PLUS的面世必将为中国的汽车市场注入全新的活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