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化”能成为马自达的杀手锏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7座SUV市场正在成为一场盛宴。2017年,7座SUV市场已经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市场份额也从两年前的微不足道,逐渐发展成SUV的主力板块之一。

  实际上,从汉兰达一家独大,到锐界、途昂、大指挥官等车型的纷纷入局,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中大型SUV市场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已成定局。

  被冠以“技术宅”头衔的马自达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细分市场。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全新三排座跨界SUV——Mazda CX-8于国内首次亮相。

  据介绍,是马自达SUV产品群中的旗舰车型。作为一款多人乘用SUV车型,Mazda CX-8采用适合多人乘坐的三排座布局,集优雅易用的设计风格和高静音性能于一身,为所有驾乘者提供了安心且舒适的车内空间。

  此外,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Mazda CX-8实现了车辆的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完美结合,为用户带来了更高维度的“人马一体”驾乘体验,进一步诠释了马自达的“驾乘愉悦”造车理念。Mazda CX-8将在今年下半年通过长安马自达渠道进行生产销售。

  “正如大家所见,近几年马自达不断推出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车型产品,也形成了马自达特有的标签。”在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稻本信秀看来,7座中大型SUV在中国的市场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而直面竞争,马自达充满信心。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直专注于技术的突破和改进,致力于对运动感及驾驶乐趣的追求,被视为“小众”“不妥协”的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收获了不少拥簇者。在中国销售包括CX-4、Mazda3、CX-5、阿特兹等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产品群收获了实现了足够“差异化”的消费者反馈。

  数据显示,2017年,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陷入微增长的情况下,马自达在华销量达到了309000台,同比增长8.3%,而年度销售量首次突破了30万台大关,也创下了马自达在华销量的历史新高。

  2018年,马自达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2%,达到77000台,为今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开端。

  “纵观全球以及中国市场,汽车产业环境剧变,市场形势十分严峻。今后,马自达将一如既往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应对变化,直面挑战。拥有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马自达将致力于成为与消费者建立起紧密‘情感纽带’的优质汽车品牌。”稻本信秀如是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