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招聘过滤河南人?爱奇艺回应,但网友纷纷表示…

发布时间:2018-05-14 11: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张力友整理

    导读

    “今后河南人尽量先过滤掉”,有网友反映爱奇艺招聘中存在地域歧视问题,爱奇艺作出回应!此事也让不少网友怒了,表示要卸载爱奇艺!

    招聘过滤河南人? 爱奇艺回应

    日前,一张爱奇艺员工的邮件截图引发热议。

    邮件截图显示,该员工在面试中央财经大学研二学生后,备注称“今后河南人尽量先过滤掉”。

    11日,爱奇艺招聘官方微博“@爱奇艺伯乐”发文回应称,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全文如下:

    对于网友反映的爱奇艺招聘中存在地域歧视的问题,我们发现后即展开排查,经查实,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我们连夜讨论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爱奇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招聘歧视,欢迎大家通过以下邮箱:jubao@qiyi.com 监督反馈在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绝不会给任何形式的歧视留容身之地。

    随后爱奇艺官方微博转发该回应。

    不少网友怒了,表示要卸载爱奇艺

    “爱奇艺招聘中存在地域歧视的问题”被网友爆料后,在网络引发热议。

    知乎上,相关问题已被多人关注:

    微博上,有网友表示惊讶,“没想到真的有人生活中也有地域歧视”:

    “不要戴有色眼镜看人。”

    也有网友表示,希望爱奇艺“出个功能,禁止河南人下载,还有河南人充的会员钱给退回去”:

    不少网友表示要卸载爱奇艺:

    还有网友问道,“能不能别一有什么事都地域黑”?

    类似事情在招聘中并非个例

    此前,曾有美团点评员工“田源”发布的招聘需求截图也被曝光:

    “不要简历丑的,不要研究生博士生,不要开大众的,不要信中医的,原则上不要黄泛区及东北人士。”

    对此,@美团 发布“关于美团点评员工田源的违纪通报”。

    通报称,经调查,餐饮平台生态产品部餐饮会员系统员工田源在内部工作大群中发布招聘信息时,使用地域歧视、爱好歧视类不当言论,公司正式对其做出辞退处理。

    此事同样引发网友热议,那么对于此类事情,你怎么看?

    整理编辑:张力友

【责任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