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女登山者罗静准备冲顶希夏邦马峰

发布时间:2018-05-13 20:21 来源:新华社 王沁鸥

  新华社拉萨5月12日电(记者王沁鸥)据前方传回的最新消息,中国民间登山者罗静目前已到达希夏邦马峰海拔6380米的一号营地,准备在接下来几天内尝试登顶。如登顶成功,罗静将成为首位登顶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的中国女性。

  罗静在电话中表示,目前身体状态良好;具体冲顶日期需要视天气、尤其是海拔7500米以上的天气情况而定。

  希夏邦马峰海拔8027米。连日来,希夏邦马峰几个高海拔营地持续出现大雪、大风天气。罗静团队此前曾因大雪暂停高海拔拉练,从一号营地提前撤至前进营地。预报显示,12日之后天气或开始好转。

  与罗静同时出发的还有另一位中国民间登山者张梁以及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的向导和协作。该公司为两位登山者提供向导与后勤服务,并承担了此次攀登的前期修路、建营和物资运输工作。数支国外登山队也同期出发,计划在最近的一个天气窗口登顶。

  希夏邦马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珠穆朗玛峰西北方向约120公里,处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是唯一一座完全处在中国境内的海拔8000米以上山峰。1964年,中国登山队员首次登顶希夏邦马峰。该峰也是最后一座被人类登顶的8000米级高峰。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