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次举办公安青年人才博览会 成立公安青年训练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天津5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一向安静的天津公安局大院内今天热闹非凡,该局首次“青年人才博览会”在这里举行。天津公安系统60余个直属机关及属地分局,用300余个展位展示了各自的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经验,同与会者进行切磋。

    天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傅晟等兴致勃勃参观了博览会。现场的云台自拍杆、新一代移动警务系统、移动警务人脸识别设备等由青年民警主持研发的高科技警用通信设备,展示了新一代公安青年的才智。现场还展出了不同年代的50余套公安民警制服,向前辈致敬的同时,也表达了天津公安青年新时代再立新功的志向。

    此次青年人才博览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服务青年 托举人才”,由天津市公安局和共青团天津市委共同主办,活动旨在全面加强天津公安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为公安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完善公安青年人才发现、推荐、使用机制,提高社会各界对公安青年人才的培养意识,激励和引导天津公安青年奋进新时代。

    目前,天津公安系统仅35岁以下的年轻人就有3万多名。据介绍,天津市公安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更好地发现青年、托举青年、培养青年,帮助青年成长进步,为天津公安的未来打下良好基础。作为这些举措中的一项,今天的青年人才博览会现场,“天津公安青年训练营”宣告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