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北川 北川(组图)

发布时间:2018-05-13 08: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5月11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晚饭时间后,北川新县城尔玛社区附近的街头人来人往。

    中国青年报 赵青/摄

    2018年5月12日,四川安昌河畔的北川新县城里,被向日葵花海包围的新生广场上,“又见北川美”的歌声悠扬。20多公里外,捧着黄白菊花的人们陆陆续续走入老县城,那里,时间凝滞在10年前的同一天。

    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北川作为我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遭到灭顶之灾。2008年11月初,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北川新县城选址在距离老县城所在地曲山镇20多公里处。新县城名为“永昌镇”,取相邻的永安、安昌两镇首尾一字,也是“永远繁荣昌盛”的祝福。如今,作为大地震后唯一整体异地搬迁的县城,一座美丽的新北川已经拔地而起,新城建成面积5平方公里,入住人口3.5万。

【责任编辑:邓江秀】

1 2 3 ... 20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